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8000辆公交车每日消毒 262条线路终点站对乘客进行测温


 
2020-2-9 19:11:17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2月9日报道:这两天,上海又陆续迎来节后返程客流。东方网记者从久事公交获悉,公司已切实加强公交车辆消毒通风、枢纽站点乘客测温工作,在开行23条春运专线、临时专线的基础上,科学合理调整运能配备,制定突发大客流应对预案,周密优化营运方案,确保春运返程服务供应稳定有序。

截至目前,久事公交下属五家公交营运公司近8000辆营运车辆每天做好一日一消毒和清洁工作,71路等56条重点线路持续实施一日三次消毒工作,并将消毒记录张贴于车辆前门位置。所有公交车辆营运至终点站后必须开窗通风,保持车厢内空气流通。此外,还在全市76个枢纽站、262条线路终点站为上下车乘客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同时,在42个封闭式枢纽设置了发热乘客临时安置点。

在公交枢纽设置的发热乘客临时安置点,张贴着明显识别标识和疾控中心的联系方式,并备有座椅、隔离设施与消毒用品等,由接受过专业培训的专人管理。临时安置点避开公交司乘调人员所在区域,距离乘客聚集的客流通道至少2米开外,以避免发热乘客经过时发生交叉感染。同时,1200块“上车戴口罩,防护你我他”的温馨提示标牌也出现在枢纽站发车点,友情提醒乘客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传播,久事公交再度加大公交车厢消毒力度,在公交线路试点推广采用大型电动喷雾器喷洒新型消毒剂进行车厢消毒,通过电动喷雾器,细小的新型消毒剂雾化颗粒可达到14-18μm,消毒因子能很好地悬浮在空气中,对有害微生物进行持续有效消杀。

据了解,与原先人工喷洒模式相比,该种模式不仅加快消毒速度,提高消毒效率及安全系数,而且车内消毒覆盖面大大提高,无刺激味,减少乘客不适感。同时,对车门把手、拉手、座椅靠背等关键接触部位,通过“擦拭法”利用新型消毒剂彻底除菌与清洁。

久事公交表示,公交是城市流动窗口,要有效防范隔绝疫情传播,全力做到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三全”管理;做好运能调配、车辆消毒、开窗通风、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