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出租车消毒实探:消毒后才能开计价器,最注意坐垫门把手


 
2020-2-16 19:07:45

2月16日14时30分左右,娄师傅来到强生出租位于南陈路的一家分公司,这是他当天第二次进场消毒。

疫情发生以来,家住上海北外滩的娄师傅每天早上都会开车来这里消毒,并领取口罩和随车携带的84消毒液。

每天出车前,驾驶员必须完成车辆消毒,否则计价系统开不了,不能营运。这是目前上海强生出租针对日常出租车消毒的一项严规。眼下疫情依然在持续,随着企业的复工,出租车的客流在逐渐回温,上海不少出租企业的消毒防疫措施也在不断强化。

娄师傅刚刚把车停稳,三名工作人员便拿起工具分头行事。其中,一人端起“消毒枪”对驾驶室、副驾驶、后排座位等区域一一进行消毒,喷洒出来的药水呈雾化状态,非常细密;另一人则对车门、车窗,尤其是门把手、座垫以及车内按钮等处仔细擦拭。此外,服务台的一名工作人员还会对驾驶员的消毒防疫物资进行补给,如手套、口罩、消毒液等等。

如驾驶员需要更换手套,服务台一侧还设置了专门回收旧手套的口袋,驾驶员可将戴过的手套扔进里面。这些旧手套将在得到清洁消毒以后,再重新利用。

工作人员使用高压喷雾对出租车消毒。 本文图片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何颖晗 图

工作人员使用高压喷雾对出租车消毒。

十分钟左右,娄师傅完成了进场消毒、补给物资,再次出发营运,他打算做到晚上八九点左右。据他介绍,不在场内消毒的时候,公司也规定,每做完一单尽量自行消毒。

“现在生意比较清淡,每做完一单我就尽量找一个方便停车的地方,把门把手、座垫等乘客接触频繁的地方消毒一次。”娄师傅说,“现在乘客都很自觉戴口罩,我们勤消毒,多通风,大家都放心一点。”

仔细擦拭门把手。

仔细擦拭内饰。

在南陈路的停车场,强生出租配备了三台电动高压喷雾消毒设备,该分公司办公室负责人陈涛告诉记者,每一台设备在装满消毒液后可以为40至50辆出租车消毒,近日每天到停车场的出租车数量浮动在600至800辆之间。

“使用这种喷雾消毒的好处在于,不会让车子里的内饰变得很潮湿,而且喷雾覆盖面积较大,在空气中停留时间也更长”,陈涛说,“每辆车消毒完成后都会把门窗关上至少30秒,让喷雾在车内散开,我们使用的消毒液没有味道,对人体也不会有影响。”

消毒完运营的出租车。

怎样确保消毒工作不留死角?

除电动高压喷雾消毒设备外,陈涛介绍,每名司机只有在完成消毒后才可激活他们的司机卡并开始接单。每天早上6点开始,公司安排了15名工作人员专职对开进来的出租车进行消毒,进场时,每个人必须戴好口罩,车辆消毒的同时驾驶员到服务台领取口罩、手套以及牛奶。给车辆消毒的时候,对门把手是特别注意的,“部分驾驶员是一早出车,有些是中午出车,但只要出车,就必须进场消毒。

驾驶员每天营运结束,计价系统关闭,第二天只有进场消毒以后,才能打开这个计价系统。”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强生出租获悉,目前公司鼓励驾驶员实现一日多次消毒,并向出租车驾驶员开放各营运公司车队、各修理厂消毒站点。同时,为驾驶员配备随车消毒小喷壶和免洗洗手液,驾驶员每次自行消毒采用书面记录或拍摄照片、视频,记录消毒过程,确保消毒工作的落实。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