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为什么是上海?华策母公司斥资超10亿打造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
 
2020-2-22 16:34:48

实习记者:党格致

2月21日,由华策影视母公司杭州大策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大策投资”)投资的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正式启动。当日,该项目实施主体上海策湾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策湾文化”)完成首期用地约77亩的项目土地摘牌,获得松江区永丰街道工业区YF-19-003号(SJC10015单元10-03号)和YF-19-004号(SJC10015单元12-03号)地块。

“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作为上海科技影都整体规划的标杆项目,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上海文化’品牌建设的重点投资项目。”松江区永丰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玉龙介绍道。

园区具备企业入驻、科技制作、基金设立、项目孵化、技术研发、政策支持和人才培养等公共功能,将成为上海科技影都乃至长三角区域内具备重大行业影响力的影视科技平台、产业集聚平台、对外文化交流平台以及影视教育实训平台。为了更好地打造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还引入了知名央企中国南山集团旗下的宝湾产城,加强项目的开发建设能力。

陈玉龙表示,“这次签约的项目对我们永丰街道的发展也有重要影响。”目前,永丰街道已经集聚了6000多家影视公司,每年在永丰街道制作的电视剧和电影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永丰街道的影视公司原先只是按照传统规律拍摄影视剧,未来随着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的落地建成,这里的影视产业可以根据科技影都的总体规划要求,从传统的影视制作基地转型成为影视创制企业集聚地、影视双创孵化基地和实训基地,最终可以打造成为一个类似好莱坞的项目。”陈玉龙进一步说道。

华策影视董事、杭州大策投资集团总裁夏欣才表示,之所以选择上海作为超过10亿元投资的项目基地,原因有三。

其一,上海作为电影工业萌发、启航之地,电影产业曾一度与美国并驾齐驱,其后虽然沉寂了一段时间,但近几年又出现了快速发展的势头。“去年由上海出品的电影票房占全国电影票房的1/9,而且确实也有很多精品,所以我认为上海产的电影已经成为国内影视界的一个重要品牌。” 夏欣才说道。

其二,上海在2017年12月提出的“1+3+X”影视产业发展格局以及建设松江大型高科技影视基地战略,符合大策投资和华策影视对于未来影视发展趋势的科技化、国际化预期。2019年,大策投资就与上海市委宣传部签订了支持大策投资旗下华策影视内容产业发展的备忘录。

其三,松江区近几年倡导文创产业、影视产业的政策吸引了园区在此落地。夏欣才特别提及了松江区在2019年6月发布的《上海科技影都总体概念规划》和《松江区关于促进上海科技影都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其中提出了16条面向影视产业重点环节的具体扶持措施。

在项目落成工程中,他也深刻感受到了上海从主管部门、市委宣传部、地局到区政府乃至街道的“店小二”服务精神。“项目协调规划期间,上海市宣传部和电影局的领导多次前往位于杭州的大策投资集团总部考察调研。另外,在疫情期间,我们的工作也都没有停,宣传、文旅、规土部门的领导一直在线上开展工作,才能有影视中心的顺利摘牌。”

“目前,在项目首期10万平方米的建筑体量中,我们在设计时进行了影视产业从创作、拍摄、制作到宣发和影视艺术人才培养等的全产业链布局。”夏欣才表示。

据策湾文化董事、副总经理郗岳介绍,园区内将建立从声学水准、吊挂滑轨到空调系统等各项配置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准的高科技摄影棚共7个,其中3000平方米1个、2000平方米2个、1000平方米3个、800平方米一个。

此外,园区内还将配备一站式服务设施,满足影视从业人员的住宿、餐饮等生活需求。

郗岳表示,随着项目的正式落地,策湾文化也同步启动了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产业平台的招商工作,计划吸引包括影视创作、影视制作、影视后期、服务配套等产业链上的各类企业,为将来在园区拍摄的剧组提供服务。

此前,在2019年11月的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上,该项目已完成首批企业的战略签约。截至目前,项目招商团队已经和国内外百余家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企业进行了洽谈。

项目建成后,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也将会同松江区相关影视园区与政府部门合作成立全方位服务中心,形成涵盖影视项目备案申请、企业注册报税以及影视相关扶持政策落实等各方面的快捷办理机制,方便入户的影视剧组和影视企业。

此外,园区还计划将影视教育培训作为核心业务板块之一,将华策的影视资源与松江乃至上海的优质教育资源相结合,使影视教育的方向与实际影视工作需要相对接。对于一些在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影视人,园区也将请他们在工作之余开设培训讲座。夏欣才表示,园区已于2019年10月和11月与上海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签约对接,计划共同通过项目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影视人才。

据郗岳介绍,土地摘牌后,该项目预计于今年二季度初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年底前竣工,并于2022年正式投入运营。“我们希望2021年项目的竣工也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他说道。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