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正式启动:定位科技化 联动长三角
 
2020-2-23 14:10:46

来源:一财网

一期项目以影视拍摄、制作、发行,以及企业集聚为主。

沉寂已久的电影产业迎来了好消息。

2月21日,上海策湾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完成项目土地摘牌,获得上海市松江区永丰街道工业区两个地块,项目首期用地约77亩。由此,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由华策集团在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发布,是上海科技影都建设的重要支撑。按照规划,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将集制作、科技、总部、文创文旅、人才聚集等五大板块于一体,搭建全产业链平台,促成更多长三角影视资源落地,助力中国影视工业实现国际化产业升级。

据华策集团方面介绍,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是华策影视(300133.SZ)母公司大策投资集团的重点投资项目,计划将其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具备重要行业影响力的影视科技平台、产业集聚平台、对外文化交流平台和影视教育实训平台。

在一期项目落地的同时,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的二期、三期项目也在洽谈中。杭州大策投资集团总裁夏欣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摘牌的一期项目将主要以影视拍摄、制作、发行,以及企业集聚为主,”一期项目的建设在功能上起到带动作用,在二期中,这些核心功能会继续得到加强,体量也会进一步扩大,能够为更多影视企业服务。”据夏欣才介绍,二期项目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底落地。

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建成后,将和长三角区域内的多个影视基地进行产业联动。同为大策投资集团旗下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已于2018年12月正式启用。华策集团方面称,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将与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协同赋能,实现全方位联动。

据夏欣才介绍,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以国际合作和文化影视产品出口为主要功能,并不具备生产制作和科技工业的功能,因此与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能够形成功能上的互补,“上海的这个项目,我们主要的功能布局是科技电影工业的整个产业链,以及拍摄、制作、企业集聚和职业人才的培养;浙江杭州的项目以影视业务的国际合作为主。在集团的统一管理下,能够将长三角优质的影视资源做好协调和整合。”

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的独特优势之一是科技化。夏欣才认为,该项目准确把握了国际影视产业发展趋势,电影工业确实正在进行科技化、数字化的演变,“这个项目的起点很高,我们功能布局的标准是,要能够承接最高标准的国际合拍片的拍摄和制作,并在这个标准下配置数字摄影棚,以及相关生产和制作方面的职业人才培养。”

除了和同为大策集团旗下的影视园区进行联动,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还将与长三角区域其他影视基地形成产业一体化。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徐界生对记者表示,上海松江具备长三角核心区域的区位优势,与象山影视城、横店影视城、南北湖影视文化基地等周边影视基地一起形成长三角辐射效应,将加快资源要素的联动整合。

此外,上海松江自身所具备的影视产业资源,也将为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提供配套功能。松江区永丰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玉龙对记者表示,项目所处的地块有6000余家影视公司,占全国影视行业注册企业的三分之一,“在这个项目落地前,中视儒意影视基地已在2018年底开工,我们和星空传媒签约后也在抓紧对接,再加上区域内的影视基地和影视公司,都能为影视中心的企业作配套。”

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的筹备和摘牌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海市、区、街道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电话和网络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以保证摘牌顺利。夏欣才表示,“疫情期间我们的工作没有受到影响,由于之前的设计规划等筹备工作都已经准备充分,所以在等到具备开工的条件后,我们会很快动工建设。”

同时,影视产业的扶持措施也在加紧出台。徐界生向记者介绍道,2019年发布的松江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16条扶持政策,包括房租补贴、项目奖励等,已在上周一一兑现,根据疫情研究的下一步措施也即将在近期发布,新措施将在此前16条政策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服务力度。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