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
 
2020-3-13 19:01:49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嘉兴前所未有之大机遇。我们坚定不移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引领和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战略。我担任嘉兴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抓思路谋划、抓方案制定、抓机制创新、抓部署推动、抓督察指导,取得了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

  坚持首位战略不动摇,高站位推动顶层设计一体化。我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当年对嘉兴的要求,以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如何当好示范者”展开讨论,打开思路、增强信心。领衔开展系列专题调研,多次召开专家座谈会,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嘉兴市率先以市委全会形式通过《决定》,明确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制定行动计划,出台人才、科技、交通等专项方案;创新建立工作体系和推进机制,形成全市域“一盘棋”工作格局。与杭州、湖州签署一体化发展协议,与青浦、吴江建立20多项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举全市之力支持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推进交通一体化和公共服务一体化,打通省际断头路8条、拆除“拦路虎”29处,实现长三角医保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全覆盖。

  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高标准推动营商环境一体化。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支撑首位战略落实,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率先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用水报装“两日办结”、水电气网协同办理,首创企业研发经费归集新模式,创新建立“企业服务直通车”。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线上融资280亿元,惠及企业2600多家。强化长三角政策体制对接,17个取得实质性突破。先行探索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首创跨省政务服务异地可办,51个事项与G60科创走廊城市“一网通办”。

  坚持抢占发展制高点,高层次推动科创资源一体化。坚持把科技和人才一体化作为主攻方向,持续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率先制定G60科创走廊建设规划,全面推广科技创新券互通互认,打造全球“飞地”共同体。举办长三角全球科创项目集中路演、“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活动,签约项目700个、金额376亿元。支持清华长三院、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做大做强,与中电科共建中国电子科学南湖研究院;嘉兴大学创建跨出关键一步。联合省委人才办制定服务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意见,建设“一楼三园”标志性工程,发起成立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联盟。

  坚持主动接轨大上海,高质量推动平台建设一体化。建立“一盘棋”统筹机制,突出“一把手工程”地位,以身作则至少把一半的时间和精力用于重大项目的谋划、招引和推进。重点打造21个重大平台;高水平开展高铁新城规划设计;积极谋划湾北新区、秀水新区,承接项目和资金落地。加快推进跨区域合作平台建设,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与上海平台合作实现全覆盖。去年引进百亿项目13个,世界500强项目16个,其中外资500强和超亿美元项目均居全省第一。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高水平推动社会治理一体化。与金山开展20个“毗邻党建”合作项目。创新“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包镇(街)联村(社区)进网格,与金山等地成立社区联合治理网格化中心,深化互动交流。“边界十联”推进区域化平安共同体建设,保障边界区域平安稳定。建立跨界环境污染纠纷处置和应急联动、联合监测、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探索交界区域项目联审。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