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合肥扩大“安康码”申领和应用 为长三角区域互认打下基础
 
2020-3-13 19:02:38

3月13日,为全省健康信息互联、长三角区域互认打下基础,经研究,现就进一步推进“安康码”申领和应用通知如下。

关于扩大“安康码”申领和应用的通知

各县(市)区、开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正常出行,服务好各行各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尽快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全省健康信息互联、长三角区域互认打下基础,经研究,现就进一步推进“安康码”申领和应用通知如下。

一、全市各级党政办公场所实行“安康码”扫码准入管理,各单位工作人员、外来访客均须经“安康码”扫码+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

二、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安康码”扫码准入管理,本小区住户进入小区须经“安康码”扫码+体温检测合格,外来访客进入仍须登记来访信息并验证。无智能手机无法申领“安康码”的住户仍按原管理办法执行。

三、所有行政村(自然村)对使用智能手机的村民宣传“安康码”,指导村民群众申领并使用“安康码”。

四、所有单位集体宿舍、工地宿舍实行“安康码”扫码管理,员工进入宿舍一律经“安康码”扫码+体温检测合格,外来访客仍须登记来访信息并验证。

五、所有宾馆、酒店实行“安康码”扫码准入管理,通行人员一律凭“安康码”扫码+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

请各县(市)区、开发区立即组织好贯彻落实工作。3月14日起,市防指将每日通报各县(市)区、开发区安康码申领、应用情况。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3日

附件

“安康码(合肥)”操作流程

一、申请入口

1、下载“皖事通”APP 、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或搜索“皖事通”进入小程序。

进入“皖事通”APP后,点击右下角“我的”,点击“登陆/注册”进行实名认证注册,已注册过的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的已注册用户,可点击“忘记密码”进行找回。

2、打开“皖事通”App,在主页面左上角选择“合肥市”,然后点击“安康码(合肥)”菜单。

二、完成信息确认

“安康码(合肥)”申请页面,会自动带入返(来)肥人员健康登记或居民健康信息登记所采集的信息,申请人对前期申报的信息进行核对完善,准确无误后点击“提交”,申请生成“安康码(合肥)”(分为绿码、黄码和红码三种颜色)。

未开展居民健康信息登记的,提醒登记相关信息。

三、每日健康打卡

1、“安康码(合肥)”核验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可在“我的安康码”,点击下方“每日健康打卡”,待连续打卡正常后,个人“安康码”会恢复为黄色或绿色。

2、在“每日健康打卡”页面,填写相关信息,点击“提交”,提示“今日已打卡”,同时会显示已健康打卡天数。

3、“每日健康打卡”填报页面上方会显示本人健康打卡情况,也支持为他人代打卡功能。

点击“添加打卡人”,即可添加需代打卡人,并进行每日健康打卡。

四、通行核验

1、亮码方式

进入“皖事通”APP,点击“我的安康码”,出示“安康码(合肥)”。红码、黄码禁止通行,绿码通行。

2、个人主动扫码核验

持有“安康码(合肥)”人员在通过检查口时,使用“皖事通”或支付宝APP扫描检查口张贴的二维码,系统将根据人员持有的安康码信息和该检查口通行规则自动判断通行资格,待检查口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凭码放行。

3、工作人员扫码核验

工作人员登录“皖事通”APP,使用“安康码核验管理”的“扫码核验”功能,扫描持码人的二维码,显示持码人健康信息。持绿码且体温合格的,给予通行;持绿码且体温不合格的,不予通行并进行异常登记;持黄码或红码的,不予通行(持黄码返回居住地的除外)。

4、工作人员输入核验

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操作的人员,可由家人代为申领“安康码(合肥)”,并向工作人员提供通行人身份证号码,工作人员输入身份证号进行“安康码(合肥)”信息查看、核验。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