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普陀从CA936航班上接回13名乘客,当晚均已实现集中或居家隔离


 
2020-3-14 19:37:12
摘要:整个过程约一个半小时,随后该户隔离家庭正式进入医学观察期。

自德国法兰克福飞往上海的航班CA936,于3月13日12点37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远机位降落。


记者刚刚从普陀区方面了解到,当天飞机降落后,该区设在机场的接收点陆续接到13名乘客,其中3人因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其余10人已全部实行居家隔离。


据介绍,此前,普陀区已成立指挥部,并抽调81名精干人员分别驻守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和集中隔离点。昨天接到航班CA936时,有6名工作人员在机场,其中有2名医护人员、2名边警、2名街道干部。此外,还有一名医护人员和一名司机,负责在机场和隔离点间进行转运,组成接收、转运、交接和安置闭环。


普陀区民政局副局长李韵皎告诉记者,从机场接到第一名该机乘客开始,现场工作人员已对其个人信息、居住信息及同住信息、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排查与登记。这些乘客中,有5人为外籍人士,分别来自法国、巴西、新加坡等国。鉴于工作人员已提前准备了波斯语、日语、韩语、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多国告知文本,所以沟通并无障碍。


13名乘客约在下午6点以后,统一由普陀区方面派出的大巴从机场接至集中隔离点。随后,其中3人现场集中隔离,7人由家属驾驶私家车从隔离点接回小区,3人由区城管局派专车分别送至社区。而为了确保所有人员在途中和到达社区后能够顺利隔离,涉及相关人员的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社区卫生中心医务人员早已提前做好准备。


当天下午5点,长风街道网格中心副主任梁斌就在区指挥部工作微信群里获悉,街道有5口之家乘坐该航班,即将抵达小区。梁斌立刻动身赶往乘客所在小区,并火速联系了居委会、物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达后,街道组织几方力量组成临时工作小组,在5分钟内就完成了对5名乘客确切住址、车辆情况等相关信息的排查。


下午7点以后,乘客的车辆到达小区。各方力量当即跟上,实施居家隔离的相关措施。物业做好了跟进消毒,对5名乘客和1名司机所走过的所有路径,包括乘坐的电梯以及车辆外观进行即时消毒。医护人员对5名乘客和1名司机进行了体温检测和相应的轨迹调查,明确了过去14天里,各名乘客的行动轨迹。居委干部明确告知了隔离户隔离期间的垃圾处置和物资购买安排。


整个过程约一个半小时,随后该户隔离家庭正式进入医学观察期。接下来,社区卫生中心医护人员还将对这户家庭进行每日两次的体温检测,居委干部也将对隔离家庭进行相应的管理与服务,确保安全。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