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多家公园游客量较昨日增多 早樱谢幕桃花海棠占C位


 
2020-3-15 19:49:12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日,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走进自然。据上海市绿化市容局统计,截至3月15日17点,全市城市公园游客量总数约24.48万人次,同比昨日(3月14日)增长超六成,各大公园总体运行平稳有序。记者从共青森林公园、上海植物园等获悉,今日游客总数均破万。公园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周末,市民游园热情可见一斑。

预计中的大客流如约而至,但共青森林公园并没有乱了阵脚。通过前期实战演练和对开园第一天客流情况的分析研判,公园在原有方案上针对双休日大客流又作了进一步优化调整。“一是增设微信预约通道,方便提前预约的游客快速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是把西门停车场临时改为游客集散点,当蛇形通道排队游客较为聚集时,现场工作人员将先引导游客在集散点集中后,分块有序引导游客进入排队通道,有效减少人流对冲和插队等现象。”

考虑到游客中相当一部分是不会熟练使用手机的老年人,共青森林公园在登记处大幅增加了安保、志愿者、引导登记、售检票工作人员的数量,现场游客基本15分钟内都可顺利入园。此外,公园还主动对接属地公安、交管、城管、市容等部门,增派人手,共同加强公园周边游客疏导、停车、环境卫生等措施。

目前,桃花、梅花、海棠、喷雪花等早春花种已陆续绽放,园内人气最高的景区非桃花源和喷雪花海棠花道莫属。共青森林公园提醒,游客在赏春游玩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在使用游乐设施或在餐厅用餐时,隔排隔座就坐,避免近距离接触。

上海另一大热门赏花胜地辰山植物园,今天下午1点入园人数已达到9918人,超过了昨天下午3点统计的9512人。虽然樱花大道的河津樱已过盛花期,但白玉兰、星花玉兰开得满树繁花。在家闷了许久的市民游客,“全副武装”地出门游园,脚步中透着雀跃的心情。“请带好口罩。不要扎堆。保持距离,谢谢配合。”在樱花林入口处,工作人员温馨提示着,建议游客不要在园内樱花大道等花卉盛开、景致优美处聚集,不要搭帐篷或放置野餐垫。

坐落于市中心的上海植物园,是不少市民“家门口”的选择,今天游客量达12599人次。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适时增加了2000个入园名额,根据我们的接待能力,不突破承载量上限的50%。”

考虑到每天预约参观名额有限,上海植物园的“线上游园”系列仍在持续,让更多市民在家也能欣赏春光。除了梅、樱、桃、梨、李之外,园内还有紧紧抱住枝梢的贴梗海棠、初见美色的黄山紫荆、更换新叶的石楠等等,争奇斗艳让人目不暇接。

而在上海动物园,小动物们悠哉游哉地孵着太阳。截至16:00,上海动物园入园游客共4087人。有游客感慨:“看来,享受悠闲周末的不只有我们。”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