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规上8家整车企业、600余家零部件企业全部复工,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


 
2020-3-19 14:58:43

联防联控解决“跨省市上班难”、推出疫情期间新能源汽车便利性购买政策……3月19日,记者从上海市经信委了解到,上海全力保障汽车产业相关企业防疫安全,积极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稳定汽车工业经济发展。目前,上海规上总共8家整车企业以及600余家零部件企业全部复工,“复员、复工、复产”三复率逐步提高,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

市区协同,保障本市汽车行业加快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跨省市上班难”问题尤为突出。

为解决这一难题,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区联防联控优势,嘉定区与江苏省昆山市双城联动、携手防疫,以发放“工作通勤证”及“定点班车通勤证”形式充分保障上汽大众等企业员工跨省市上班。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汇同临港集团成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专项复工小组,并匹配工作专员,为特斯拉筹措了2台红外测温仪、1万只口罩,协助超过600多套住房解决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新员工的住宿问题,以及重点地区来/返沪员工的集中隔离。

为保障本市汽车行业复工复产,上海市经信委与浦东新区、嘉定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特斯拉、上汽乘用车、华域汽车等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逐步复工。

为加快汽车全产业链复工复产,上海市经信委联合各区重点保障整车企业关键零部件、无库存零部件的优先复工复产,大力协调物流运输、口罩、消毒洗手液等生产及防疫物资需求,协调保障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上下游产业链8家供应商复工复产,保障延锋汽车饰件、上海汇众、华域麦格纳等华域旗下21家本地零部件企业以及精进电动等重点核心零部件企业优先开工,推动保障整车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政策创新先行,加快稳定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上海市经信委、市发展改革委制定发布《关于做好防疫期间新能源汽车产品信息确认凭证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在全国率先推出疫情期间新能源汽车便利性购买政策。

对已通过新能源汽车购车资格审核、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完成充电设施建设的用户,采用充电设施“容缺后补”方式审核发放新能源汽车产品信息确认凭证,简化专用牌照额度审核程序,“容”充电桩安装缺,新车购买上牌后60天内“补”装充电桩,保障本市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后顺利申领专用牌照额度,推动广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复工复产。

同时通知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要会同经销商切实做好购车用户情况梳理,加强新能源汽车相关购车服务,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持续稳定发展。

疫情结束后,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充电设施安装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对未按承诺落实充电设施、提供虚假信息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责令其整改。

支持营销创新,开启零接触购车新模式

上汽集团、特斯拉等整车企业及经销商加大网上营销力度,采用线上360度全景看车及体验模式,打造零接触购车新模式。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尝试汽车直播,开启上汽与用户线上直接互动沟通全新触点,并推出“上门试驾”用户服务模式,主动出击,“走出店,走近消费者”,提升客户品牌印象,充分挖掘潜在客户。

为保障经销商复工,上汽保险在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全国3000余家经销商试点疫情公众责任险,保障经销商无忧复业。上汽集团还实施无接触式交付样件,减轻海外用户担忧,保障海外业务开展。

为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上海首次采用大规模包机的方式运输出口汽车零配件,搭载着美国车企急需配件的货运包机从浦东机场起飞至芝加哥,为跨国车企提供急需的零配件。

同时,上汽集团积极开展产品创新,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内置式深紫外线(DUV)“杀毒”汽车空调上市,从2月29日起,上汽荣威、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经销商便可以提供售后配件的形式为整车产品进行加装。上汽还推出业内首款车规级深紫外线杀菌盒,能够实现内饰表面灭菌杀毒,产品上市即深受消费者青睐。

部市联动,负压救护车紧急驰援防疫一线

负压救护车是本次应对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其主要用于运送传染性病人群体,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实现“负压隔离”,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人员的交叉感染,以及对外部环境的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上海市经信委联合工信部装备一司在大年初一成立负压救护车应急工作专班团队,紧急部署相关生产任务,保障10天内为湖北防疫一线提供60辆负压救护车,全力协调救护车全国上下游产业链,推动北京核信、天津海正泰克负压设备等核心零部件从千里之外加急调运,为上汽大通顺利生产提供坚强保障。

此外,为保障上汽大通第二批负压救护车的转向系统配套,积极协调推进上汽博世华域武汉工厂于2月21日开始逐步复工复产。

目前,上汽大通累计交付负压救护车355台,其中向湖北抗疫救护一线交付217台。同时,还协调上海敏孚汽车饰件、上海三达汽车配件、上海汇众萨克斯减振器等48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及时复工复产,为江铃汽车、广汽、一汽丰田和一汽大众、吉利、福田等兄弟省市整车厂商提供配套支撑,有力保障江铃汽车负压救护车生产及各省市整车企业的正常生产。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