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回沪医疗队员申请14天后加入阻击境外输入一线


 
2020-3-23 15:28:32

22日15:30,他们到上海了!一共160位,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沪队员昨天抵达上海。

再次踏入上海这片故土,已是初春时节,阳光普照,鸟语花香。英雄归来,有武汉市民的夹道欢送,也有上海市民的热切欢迎。瑞金二路、复兴中路、思南路和建国中路,“致敬英雄,欢迎回家”的道旗一路挂着。

“我们的撤离意味着抗疫取得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为武汉高兴,为中国高兴,也为自己回家高兴。”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纷纷写下祝福和感悟。

收治患者治愈率超八成

据了解,这批队员于1月28日大年初四火速集结飞赴武汉,次日到达武汉市第三医院工作。队伍中,除了医疗组组长、瑞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的主任医师李庆云,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施伟雄、瑞金医院北院急诊监护室和重症医学科护士汤一鸣、赵晨外,还有来自上海40家医院的优秀医护团队成员。

这批队员刚到武汉时正值寒冬,一开始物资紧缺,尤其是重症病人急需的氧气缺乏,医疗队一路“打怪”,不断攻坚克难,终于使得医疗快速走上正轨。

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屠国伟在抗疫第一线一直坚持着:“用最大的努力,去换取最好的结果,结果不好,我不会走。”包括屠国伟在内的10多位上海派去的专家主要在重症监护室(ICU)负责危重患者的救治,他们分成早、中、晚三班,晚班一上12个小时。

据统计,截至3月19日零点,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数332人,累计收治(危)重患者237人,累计治愈出院总人数278人,总治愈率为83.73%。其中治愈(危)重患者154人,(危)重症患者治愈率达65%。高治愈率的背后是高风险,但他们从未放弃拼命救人。

救治过程中还发明专利

与此同时,他们不断在救治的过程中深入思考,在出征满月那天成功申请了两项发明专利:“气溶胶传播范围与轨迹的可视化系统”和“可局部照明并有效避免飞沫传播的咽拭子”。专利申请负责人李庆云表示:“前者对今后研究气溶胶的传播轨迹、传播范围及滞空时间提供形象的、可测量的依据,同时也可对未来呼吸治疗设备的人机界面设计、评估及优化奠定基础,而后者则是一种有效避免飞沫传播、且可局部照明的咽拭子。这是一种全新的疾病,我们参与其中救治必须勤于思考,不仅要使用工具,更要创造工具。”

“有人说我们医务工作者是白袍战士,我想说,是的,此去武汉,我们都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信心,我们一起去,一起回来!”这是1个多月前,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的出征誓言,如今,他们做到了!他们从飘雪的冬季驻守,终于迎来了武汉樱花盛开的春天。

“我们有一个请求,等我们隔离两周后,请一定要让我们再次到上海阻击境外疫情输入的一线,继续战斗,直到这场抗疫战的全面胜利。”陈尔真已经递上了新的申请。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