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在浦东机场金山驻点,一位90后护士成了“灵魂画师”


 
2020-3-24 18:51:56
摘要:很快,又萌又乖巧的漫画系列防护服,让金山驻点成为浦东机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小黄老师,给我画我最喜欢的高达,回去我要裱起来!”

“我好想剪下来,还是拍张照留念吧!”

“必须樱桃小丸子,而且要全家福。”

……

自从来到浦东机场金山驻点工作,金山区亭林医院90后护士黄艳平成了大家最爱的小妹妹,因为小黄不仅人美心善,还会——画画!

机场各个区的驻点都是“联合部队”,来自各行各业,有医生、护士、翻译、警察等,穿上防护服,大家都成了“熟悉的陌生人”,难免有些拘谨。有一次,小黄和金山区人社局的翻译小顾一起送乘客去大巴,小顾看到其他区的“大白”背上有画,既漂亮又方便认人,非常羡慕。学过漫画的小黄随口说道:“喜欢,我就给你画咯!”

这一画,让小黄成了金山驻点的“红人”。刚开始,是小黄随意设计,之后,就有了同事们的“个性定制”。小黄趁休息的时候查图片,构思初稿,现场发挥的时候一气呵成。

很快,又萌又乖巧的漫画系列防护服,让金山驻点成为浦东机场一道亮丽的风景。而通过漫画,“联合部队”的成员们很快就熟悉了,工作时的默契度蹭蹭往上蹿。

除了在防护服上“作画”,透明袋子、普通的纸也都成了小黄的“画布”,金山驻点的工作人员天天穿着“全球限量”的防护服,快乐而自豪。“有的人想剪下来拿回家留念,但考虑到安全问题,大家只能拍照。还有的人把单位新发的防护服拿给我,我画完画之后他们回单位穿,‘过过瘾’!”

小小的漫画成为了传递情感的纽带。来自金山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的蔡峰,3月21日过了人生第一个“机场生日”。小黄精心手绘了贺卡,让蔡老师倍感惊喜。随着知名度的上升,奉贤驻点的同道也来“蹭画”。看,穿上“酷爸与仙妈”的志愿者是不是特别帅!

“在给大家画画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快乐和友谊,很快适应了新的团队。在看似枯燥的驻点工作中,我们的每一天都很精彩!”眼下,第一轮驻点工作结束,小黄正在修整中,之后还要到驻点值班。她说,今后,自己还会继续用画笔给大家带去快乐。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