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汽车频道> 浏览正文


海外疫情告急 多国祭出政策拯救汽车业


 
2020-3-26 15:42:37

截至3月25日,海外共有二十大车企以及13大零部件巨头关闭工厂超150座,损失的规模不堪设想。据德国评级机构Scope Ratings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新车销量将下降9%。研究机构HIS Markit近日公布的一组预测数据显示,疫情将致使第一季度新车产量损失200万辆,这一体量将占全球第一季度总产量的40%左右。而据日本经济新闻推算,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同比下滑近40%。

在各国汽车行业遭遇空前的危机时,当需求和供应同时出现收缩时,生存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为此,海外多个国家纷纷祭出政策救市,希望能提振行业信心,助汽车业度过难关。

美国:汽车业呼吁政府实施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在美国,14家汽车制造商在14个州经营着44家组装工厂。美国汽车行业创造了约1000万个就业岗位,汽车制造、销售和服务创造了近2万亿(约14.2万亿人民币)美元的经济产出。由此可以想象,美国车企大规模关厂停产会带来什么样的损失。据分析师预测,美国3月份汽车销量将锐减90%,因为95%左右的汽车工厂已经关闭,约16.5万名工人受到影响。

为此,美国汽车业正在为一项2万亿美元(约14.2万亿人民币)的经济刺激计划寻求联邦政府援助而积极准备。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和汽车经销商这三方联合致信美国国会,敦促议员和政府立即采取行动以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放缓,提供“强大的信贷工具”,以确保汽车行业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能够保持充足的流动性。

具体来说,三大组织呼吁国会向大、中、小型企业提供贷款和贷款担保;延长雇员人数超过500人、因COVID-19给员工放带薪假的企业的税收减免或抵免期限;扩大或延长设备和机械的费用支出,推迟新北美贸易协定6月1日的生效时间。此外,这三方团体还呼吁在2020年暂缓或推迟每季度的联邦税费支付。美国政府上周宣布,支付税费的最后期限将延至7月15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我们非常关注汽车行业。汽车行业已经向政府请求帮助,这不是他们的错,所以我们会伸出援手。”

韩国:提供财政和物流支持

官方数据显示,韩国汽车业所雇佣的员工数量,约占该国总劳动力的12%。而欧洲和美国市场占韩国车企车辆出口的大约70%,占韩国汽车配件出口量的54%。由于韩国以及欧美的整车厂与经销商纷纷关闭,该国车辆和汽车配件的产量和出口量将不可避免地出现下降。

3月23日,韩国政府表示,将为汽车行业加快清关和安排货运的速度,同时为该行业提供流动性支持。韩国工业部长Sung Yoon-mo在与汽车行业协会以及零部件供应商高管会谈时表示:“我们现在要为全球汽车需求下降,以及欧洲零部件供应问题所带来的冲击做好准备。在这次空前的危机中,当需求和供应同时出现收缩的时候,生存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Sung并未透露韩国政府会为汽车行业提供多少流动性支持,也没有透露将采取哪种形式。这项协助是韩国上周所宣布的50万亿韩元(约390亿美元)用于促进经济的财政支持的一部分。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一汽集团斥资5000万设立人工智能公司
·传日产汽车重组业务年销售目标缩减100万台
·魅族17安兔兔跑分首曝,让人兴奋的何止是性能表现
·特斯拉宣布半数美国的销售和交付人员将临时休假
·一季度中国车市产销降幅超四成 中汽协:汽车消费
·签约黄晓明 雷丁汽车启动星蓝计划加速驶入“轻锂
·哈弗H6再下一城,豪取82冠!神车名号实至名归
·子公司“兄弟相残”,资金危机与诉讼纠纷不断,力
·中国力推全球汽车产业链加快复原
·多地因地制宜拉动汽车消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