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汽车频道> 浏览正文


10家车企同日召回超25万辆,三地出手刺激汽车消费!


 
2020-3-29 22:12:21

纵观本周车坛发生的大小事,就如同这几天的天气一样,阴晴不定。有人悲,自然也有人喜。马拉车市总结梳理下来,其实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大类。咱们一起来快速回顾一下,本周车坛究竟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儿。

10家汽车生产企业同日宣布召回

召回涉及缺陷汽车共计252672辆

3月27日,马拉车市从国家质量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获悉,共计10家汽车生产企业在这一天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涉及缺陷汽车共计252,672辆。

数据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制表:马拉车市

马曰:这已经是本月内发生的第二次同日多品牌、大规模召回事件。虽然今年的315晚会因疫情推迟,但并不意味着车企可以放松警惕。汽车产品的质量重要性不言而喻,必须时刻绷紧质量那根弦,本着对消费者、自身品牌高度负责的责任与担当,这也是每一家车企的基本“修养”和功课。

三家造车新势力的苦涩与甜蜜

① 小鹏收购福迪,获得生产资质

3月20日,一则小鹏汽车收购广东福迪汽车的消息传出,通过企业信息变更中发现,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已经100%控股广东福迪汽车。后经小鹏官方回应此事属实。

业界分析,小鹏此举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生产资质的问题。此前,小鹏汽车旗下纯电动车型小鹏G3是由海马汽车郑州工厂代工生产,未来推出的新车型或将由小鹏自建的广东肇庆工厂生产。有相关人士曾透露,即将上市的小鹏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小鹏P7将在肇庆基地进行投产。

② 恒大发布盈利预警,去年造车预计亏损32亿

3月22日晚间,作为恒大造车的上市公司主体,恒大健康发布了盈利预警。该盈利预警显示,恒大健康预计2019年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49亿元,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14.28亿元。

至于亏损的原因,恒大健康表示:主要由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2019年,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预计净亏损32亿元。这也是恒大自2018年6月正式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后的第一份完整年度“作业”。

③ 绿驰汽车被“收编”,或已成“国有控股”企业

本周,另一家造车新势力绿驰汽车,被曝出被“收编”的消息。据天眼查资料显示,就在本月初,绿驰汽车已完成股权变更,投资人新增河南省国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新晋大股东河南国投为绿驰汽车注册资本增资20余亿人民币,获得60%股权,成为绿驰汽车实际控制人。而公司名也从绿驰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变更为绿驰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同时天眼查还显示,河南国投的大股东为河南省经济技术协作集团公司(持股65%),而后者的实际控制方为河南省人民政府(100%持股)。若情况属实,绿驰汽车此次的“被收编”也使其成为了一家“国有控股”企业。

马曰:从小鹏汽车喜获生产资质,到绿驰汽车完成“国有控股”变身,再到恒大造车亏损发布盈利预警。他们各自有着不同的境遇,也充分诠释了本周造车新势力的“悲”与“喜”。而这份或苦涩或甜蜜的心境,也将伴随着造车新势力淘汰赛的开启而不断呈现出来。

两对CP为“电”合资,所选领域有所差异

① 比亚迪丰田合资公司成立

3月25日,比亚迪与丰田的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命名为“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3.45亿元,总部位于深圳市坪山区。

根据工商信息查询,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0%股权。公司经营范围为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零部件的设计和开发业务,以及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组件以及总成的进出口及销售、售后服务及其相关咨询的提供。

② 宁德时代与国网综能合资成立国网时代

3月26日,国内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被曝出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核准,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新疆国网时代储能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国网时代)。

资料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为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国网综能出资1800万,占股60%,占据主导权;宁德时代认缴金额1200万,占股40%。

而对于国网时代的成立,合资双方表示这将进一步推进宁德时代与国网综能储能业务的发展,实现国家电网“三型两网”战略目标,加快构建“平台+生态”的综合能源服务产业体系。

马曰: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作为国内动力电池的领头企业,纷纷选择为“电”合资,以此来深度绑定自己的合作伙伴。虽然选择合作伙伴的领域有所区别,但本质都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在明确了各自的发力方向之后,两者会否产生直面且激烈的较量,让人甚是期待。

三地方政府出手鼓励汽车消费

① 南昌买新车补贴1000元

3月25日,南昌市正式下发《南昌市战疫情促销费若干措施》。该《措施》中指出,为引导汽车消费升级,对疫情期间在南昌市范围内购买新车(含乘用车和商用车),按1000元/辆标准给予购车人补贴。

至此,南昌也成为了我国又一座为应对疫情而发布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给予消费者购车补贴的城市。其他城市包括了佛山(全国首个明确购车补贴)、珠海、湘潭、广州和长沙等。

② 杭州摇号新增20000个指标

3月25日,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服务中心发布《关于2020年一次性增加小客车指标的配置公告》。公告显示,杭州市将一次性增加20000个小客车指标。

而这20000个摇号指标将按3:1的比例通过个人阶梯摇号和县(市)个人指标摇号的方式进行配置。其中个人阶梯摇号的指标将增加15000个,而县(市)个人指标摇号将增加5000个。至此,杭州也成为目前我国汽车限购城市中,首个为应对疫情而增加摇号指标的城市。

③ 宁波购买本地产销新车每辆让利5000元

3月26日,宁波印发《关于推进工业达产扩能稳增长的若干意见》提出,9月30日之前,鼓励本地乘用车生产企业对消费者进行让利销售,消费者购买本地生产、销售的乘用车,并在本地上牌的,给予每辆车一次性让利5000元,每家企业限让利销售6000辆。

据了解,此次受益的车企主要是吉利汽车和上汽大众。具体到车型,上汽大众包含了宁波工厂所生产途昂、凌渡、凌渡GTS、斯柯达品全新明锐、明锐旅行车等。而吉利汽车因为在宁波建有多个生产基地。故而吉利、领克品牌旗下的多款车型都会因此而得益。

延伸:北京新增10万指标被“撤稿”,北京市商务局致歉

就在杭州发布增加摇号指标的前一天(24日),商务部发布了一则《北京正在研究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措施》消息。该消息最引人关注的是:北京上半年再释放不少于10万个购车指标,促进刚需家庭购车消费。

但当天下午官方就选择了“撤稿”,北京市商务局也在次日发布消息致歉称,“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良影响,促进消费市场回暖,有人提出有关刺激汽车消费的想法(未经研究论证)。后在内部信息流转中,因工作不慎被放在网上,多家网站和媒体进行转载,引发社会关注。我们对此事给社会公众造成的误解表示深深的歉意!”

马曰:无论是南昌加入购车补贴大军,还是杭州成为首个宣布增加摇号指标的城市,亦或是宁波针对本地产销的车型提供5000让利,都能看出各地方政府为了促进和扩大汽车消费,已经或正在制定相关政策和举措。这也为正处于低迷时期的中国车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车企战“疫”迎来阶段性胜利

神龙汽车武汉工厂迎来复工复产

3月25日,神龙汽车武汉工厂迎来了正式复工。而当天下午,伴随着一辆全新一代东风标致2008驶下生产线,神龙汽车武汉工厂宣告正式恢复生产。

武汉工厂的复工复产,也宣告了继神龙汽车襄阳工厂和成都工厂全面恢复生产后,神龙汽车三大生产基地均已实现复工复产。

除了神龙汽车外,东风汽车其它车企也陆续恢复生产,包括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已获得武汉政府的复工批复,自3月11日开始陆续恢复单班生产。

而同样在武汉设有工厂的上汽通用,其武汉工厂自3月12日起就已经陆陆续续进行复工准备,目前正在进行复线、设备检测工作。相信其复工脚步已逐渐临近。

马曰:神龙汽车武汉工厂的正式复工复产,也标志着我国车企抗疫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由于此次疫情,对于位于武汉的整车制造厂、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均遭受了巨大的损失。而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企、产业链相关企业传来了复工复产的好消息。这对于整个中国汽车行业而言,都起到了振奋人心的作用!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一汽集团斥资5000万设立人工智能公司
·传日产汽车重组业务年销售目标缩减100万台
·魅族17安兔兔跑分首曝,让人兴奋的何止是性能表现
·特斯拉宣布半数美国的销售和交付人员将临时休假
·一季度中国车市产销降幅超四成 中汽协:汽车消费
·签约黄晓明 雷丁汽车启动星蓝计划加速驶入“轻锂
·哈弗H6再下一城,豪取82冠!神车名号实至名归
·子公司“兄弟相残”,资金危机与诉讼纠纷不断,力
·中国力推全球汽车产业链加快复原
·多地因地制宜拉动汽车消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