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夜间在长江违法采砂4万余吨,因非法采矿罪被起诉


 
2020-4-22 12:21:07
一段时间以来,长江上海段非法采砂情况日益加剧,严重影响船只航行安全及长江航道的水流稳定性,而犯罪分子多在夜间实施违法采砂,且采运分离,加之江面宽阔,导致侦查取证难度大。

对此,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以下简称“上海铁检院”)充分发挥集中管辖优势,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会同行政部门、公安机关、专家学者召开案件研讨会,共同攻克了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难题,有效保障了长江经济带防洪、通航和生态安全。

根据《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规定,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为长江宜宾以下干流河道采砂的禁采期。

钱某等人利用长期在上长江上海段从事水上工程的便利,经过事先预谋,购置采砂船并联系运砂船只,于2019年6月至7月长江汛期期间夜间在长江上海段违法采砂,累计采砂10余次,涉案江砂4万余吨,非法获利人民币10余万元。

2019年8月,上海铁检院以非法采矿罪对钱某等人批准逮捕。日前,上海铁检院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夜间在长江违法采砂4万余吨,因非法采矿罪被起诉
·上海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升级,将实现ETC车辆出口费
·上海有2例确诊病例今日出院,共计532例治愈出院
·直击上海地铁18号线“热滑”试验 车厢内竟还有这
·开通进入倒计时 沪通铁路正式联调联试
·上海各社区日托中心“重启” ,久违的老伙伴们又
·科创板开市至今上交所累计受理企业248家 上海41家
·嘉定打造标准充电示范站 未来上海充电站将实行分
·中环烂尾楼爆破后粉尘倾巢而出 环卫人机冲洗到黎
·市一医院迎回三批161位援鄂医疗队队员,患者祝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