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汽车频道> 浏览正文


下游汽车产销量连降 赛轮轮胎仍定增募资24亿元扩产


 
2020-4-24 16:26:19

 近日,赛轮轮胎(4.030, 0.00, 0.00%)发布了《2020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案显示,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8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4.8亿元,用于年产300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赛轮轮胎在最近几年连续募资扩产,正扩充累计1620万条轮胎的产能。但轮胎下游产品——汽车的产销量却比较低迷,连续两年下降且降幅扩大。而此时公司拟募资24亿元再增300万条轮胎产能,未来能否消化还有待检验。

  汽车产销量连降仍募资再扩产

  资料显示,赛轮轮胎的主营业务是全钢载重子午胎、半钢子午胎和工程子午胎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最近几年,赛轮轮胎连续通过定增的方式扩张产能。

  2014年,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2亿元,用于年产1500万条大轮辋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下称“年产1500万条轮胎项目”)。2018年,赛轮轮胎又通过定增募集资金13亿元,用于12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项目、3 万吨非公路轮胎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而如今公司又打算通过定增募资24.8亿元,其中17.5亿元用于300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下称“年产300万条轮胎项目”),再次扩张产能。

  与上市公司近些年连续扩张产能形成对比的是,轮胎下游行业——汽车的产销量却连续下降。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量首次出现负增长,产量同比下降4.2%,销量同比下降7.5%;2019年,汽车产销量降幅进一步扩大,累计产销量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同比分别下滑7.5%和8.2%。

来源:上市公司公告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在下游汽车行业低迷的情况下,赛轮轮胎大举扩张产能是否审慎合理?并且,公司年产1500万条轮胎项目还未完工、未达产。根据上市公司公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年产1500万条轮胎项目的投资进度为70.36%,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日期也由原计划的2019年延长至2020年12月。如果该项目也完全达产后,公司产能能否完全消化?

  定增意在实控人变更?

  在下游汽车产销量低迷、公司近些年又连续扩张产能的大背景下,赛轮轮胎为何再增加300万条产能?预案显示,公司定增的目的是:项目建设将助力公司主业发展;引进战略投资者, 促进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等。

  此次定增,公司将引进战略投资者海南橡胶(5.270, 0.01, 0.19%),双方将发挥在天然橡胶上游生产和下游产品的优势,增强协同效应。

  而此次定增还有一个效果是公司实控人将发生变更。本次发行,公司董事长、总裁袁仲雪认购 2亿股,通过其控制的瑞元鼎实认购3.84亿股,发行完成后,袁仲雪为实际拥有公司表决权最高的股东,持股比例为比例为14.13%,为新实控人;公司现实控人杜玉岱持股比例将下降至9.69%,不再对公司实施控制。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下游汽车产销量连降 赛轮轮胎仍定增募资24亿元扩
·官宣了!新能源汽车今后三年补贴政策敲定
·北汽蓝谷靠10亿补贴扭亏 新车28万欲与特斯拉争客
·传闻不断 国轩高科与大众汽车究竟何时能牵手?
·全民种草时代,主播高能送福利,极速涨粉300万
·哈弗直播show热度不减 如此“惠”造车的品牌怎能
·勇于跨界玩转年轻化营销 “Z世代”下的哈弗更年轻
·两家上游供应商遭处罚背后 连环债侵蚀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柏林工厂即将破土动工 土地准备工作接近完
·厦门神州优车主要人员由刘二海变为YANG SHAO GEN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