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个人核酸检测申请多为工作所需 如有发热不得检测


 
2020-4-24 16:36:23

目前,上海公开50家医疗机构及第三方受理机构,市民可自愿自费前往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昨天是上海开放个人检测的第一天,东方网记者采访获悉,不少医疗机构都收到了市民的检测申请,其中多数申请者系工作所需。

上海公开50家医疗机构及第三方受理机构,市民可自愿自费前往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自从浦东新区开设对个人自愿申请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服务后,这几天,周浦医院每天都会接到100多个预约和咨询电话,由专人根据申请对象的需求,预约采样时间和方式。采样前,做好知情同意工作,认真核对、登记个人信息;采样时,严格按照国家和上海有关生物安全管理要求规范开展生物样本转运、实验室检测等,落实采样人员个人防护措施,确保“一人一采”,做好场所消毒隔离、医疗废弃物处置等;采样后,经指定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检测后院方出具检测报告,对结果为阳性的对象必须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报疾控中心。

周浦医院为申请者提供采样服务。医院供图

据东方网记者了解,作为定点检测机构,周浦医院搭建了独立的采样棚,确保采样流程的规范安全,并安排专人处理企事业单位的检测申请,根据人数多少预约采样时间和方式。比方,申请人数超过30人的机构,可以在医院的指导下安排符合规范的场所,由院方上门进行现场采样,大大方便了企业。据透露,此前一家企业有506名员工需要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医院医务人员上门服务。

昨天,周浦医院为140多名申请对象开展了采样服务,其中大部分是个人。“周康地区大量企业复工复产,一些企业招聘新员工,需要员工自行检测,因此不少申请者来做检测都是为了求职所需。”相关负责人表示。

普陀区中心医院昨天完成了70名个人申请者的核酸检测采样服务,院方工作人员告诉东方网记者,大部分申请人系工作所需,如需要前往北京出差,就必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此外,还有一些武汉来沪的申请者。据悉,一般采集样本以后,12小时可出结果,1-2天内能拿到核酸检测报告。万一出现检测阳性的病例,医院将立即与区疾控联动,纳入发热门诊筛查流程,进一步予以确诊,隔离采样复核。

普陀区中心医院表示,个人核酸检测前提是无任何呼吸道症状和发热。需要申请核酸检测的个人(限中国公民),无需预约,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医院发热门诊按照就诊流程,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如果有发热及其它任何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应依照呼吸道传染病的诊疗标准,按医生医嘱执行。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个人进行核酸检测申请程序各区情况不一样,有的明确要求市民需预约后按规定时间前往检测,有的则无需预约,只要在医院门诊开放时间即可排队检测。有检测需求的市民,可先拨打相关机构电话咨询。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个人核酸检测申请多为工作所需 如有发热不得
·“五五购物节”来了!上海出台这些措施促消费
·3分钟,居住证到手!上海即日起试点居住证线上即
·上海4月22日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境
·720路途经上海中学等46所学校 “学生线路”公交准
·今明两天上海开展民办一贯制学校小升初直升录取:
·夜间在长江违法采砂4万余吨,因非法采矿罪被起诉
·上海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升级,将实现ETC车辆出口费
·上海有2例确诊病例今日出院,共计532例治愈出院
·直击上海地铁18号线“热滑”试验 车厢内竟还有这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