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汽车频道> 浏览正文


又一猛料,特斯拉降价让你措手不及


 
2020-5-2 17:05:52

最近一个月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大事连连,不断有劲爆消息传出,而特斯拉品牌可以说是其中最大焦点。

又一猛料,特斯拉降价让你措手不及

4月,中汽协公布国内一季度汽车销量,总销量为367.2万辆,同比下降42.4%。但在豪车前十名中首次出现新能源汽车品牌---特斯拉,总共销售18588辆,排名第八,并且是唯一正增加的汽车品牌,同比增长73%。

又一猛料,特斯拉降价让你措手不及

4月23日,国家有关部门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延长至2022年底,2020-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但文件也规定了补贴前价格超过30万元的车型,不享受补贴(换电模式除外)。补贴前售价大于30万元的特斯拉国产Model 3将不在享受补贴政策范围内。

又一猛料,特斯拉降价让你措手不及

次日,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车型售价分别上涨4500元和5000元,引来汽车专业媒体的纷纷吐槽。而此事对国家相关政策的积极响应,实则是特斯拉玩的营销手段而已。为什么这么说呢?请听我一一道来。

在宣布价格上涨,引起广泛热议的时候。4月30日,特斯拉品牌官方微博又掷出"劲爆炸弹":为了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性价比的特斯拉产品,同时满足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要求,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将降低至人民币30万元以内。紧接着5月1日特斯拉正式官降,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由30.355万元下调至27.155万元。

又一猛料,特斯拉降价让你措手不及

不得不佩服这"一箭三雕"之计。特斯拉这波营销操作,首先利用价格调整的时机"先升后降"引起热议,进而赚足了眼球,还无形中省下来可观的营销费用。不仅如此,还强力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节点把握之准,节奏演绎之妙,值得同行好好学习。

热闹之外,要透过现象看本质!

3月的特斯拉,单月销量突破1.1万辆,占国内纯电动车销量的近三分之一,狼来了的预言正式成真。国内其他新能源汽车厂家面对市场下行,还在苦苦煎熬的时候,特斯拉又利用2020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的时机,主动出击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向下进一步挤压同业竞争对手的"呼吸空间"。

又一猛料,特斯拉降价让你措手不及

其次,特斯拉上海工厂刚刚投产不足7个月,产能还处在一个爬坡阶段,到今年年中,预计Model 3将实现4000辆的周产能,全年预计产能实现20万辆。随着产能和配件国产率的提高,经营管理成本的降低,特斯拉单车成本还会进一步下降。在当下市场占有率为先的汽车行业,特斯拉有足够的价格空间,来打压竞争对手,这回的官降已经初见端倪。

同时特斯拉Model Y车型的生产线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将会正式投产,到时将会成为特斯拉品牌又一市场竞争利器。从狼来了变成群狼来了,杀伤力将会倍增。

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最快的国家,我们自主新能源汽车虽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但在产品竞争力上与国际一流品牌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充分市场化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消费者看重的是品牌的美誉度和产品本身的品质,不会因为其企业的性质而来特意偏袒任何一方。要知道残酷的市场,只会对强者微笑,消费者也只会对好产品更加青睐。

最后,想对奋进中的自主新能源汽车企业来一次灵魂拷问:如果特斯拉销量进一步扩大,而价格进一步下降,你们该如何应对?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又一猛料,特斯拉降价让你措手不及
·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会降价吗?特斯拉:没有调整计
·2020年重庆首场汽车展开幕,五一即领海量购车福利
·南宁市民购买新能源汽车 可享受停车费减半政策
·2020湖南汽车展览会开幕
·广东首家汽车摩托车运动基地总部落户肇庆怀集
·全球300万辆荣耀加身 哈弗H6的下一步棋将落子何方
·热度持续发酵 哈弗“神车直播月”展露高光时刻
·福特汽车一季度出现近20亿美元亏损
·苹果两项汽车新专利曝光:隐藏式显示器和可调节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