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88家博物馆5月16-18日免费开放,需线上预约[附名单]


 
2020-5-13 18:09:50

一年一度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开启。记者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5月16日至18日,全市88家博物馆将向公众免费开放,4家博物馆半价开放。值得注意的是,各个博物馆采取全预约制度,场馆将核定限流人数,市民游客可通过沪游码、美团/大众点评、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预约。

今年是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上海将整合在线资源,搭建“云上博物馆日”,推出云直播、云游博物馆、听游博物馆、学游博物馆等丰富的线上活动。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还透露,为了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救死扶伤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包括上海博物馆、上海玻璃博物馆等在内的沪上100家博物馆,今年全年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另有部分场馆开放绿色通道、赠送家庭卡、赠送文创产品等。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执业医师资格证、执业药师资格证、护士执业证及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件)享受优惠。

程梅红还就“五五购物节”期间的特色文旅活动进行了介绍。程梅红表示,上海将聚焦“发现更多,体验更多”主题,深化推出特色旅游活动,联手携程、驴妈妈、锦江、复星、春秋、抖音、哔哩哔哩、小红书、穷游网、美团网、喜马拉雅、爱奇艺等大平台大流量企业,推出“五个一百”系列文旅产品,即“百条线路玩起来”、“百家景区惠起来”“百项活动嗨起来”“百家餐厅吃起来”“百样文创买起来”,五个一百系列坚持必吃、必看、必玩、必购、必体验的标准,精选了一批具有上海特色的美食、美景、美宿、美物、邀请广大市民游客深度体验,发现不一样的上海。

如在“百条线路玩起来”系列中,将会推出“时尚都市游”“文化探寻游”“乡村休闲游”“健康徒步游”“历史古镇游”“欢乐亲子游”等专题游线;在“百个景点惠起来”系列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欢乐谷、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影视乐园等景点景区均推出活动优惠票价,另有多家景区专为医护人员推出优惠措施。各区文旅部门也将于近日举办“上海薰衣草节”“听名家 聊外滩”“哈罗徐汇 品味海派”“跟着文化游虹口”“杨浦滨江我爱游”“就要打卡游宝山”“玩转 G60 畅游长三角”“沙滩寻宝”“郊野践行游奉贤”等特色活动。

与此同时,上海还将聚焦“文旅融合、上下联动”特色,持续释放云端活力。依托“游上海”APP,已推出了“上海文旅电子护照”,将持续不间断地放送优质优惠产品,包括“安心住”“暖心吃”“信心游”“欢心购”“称心玩”等五大系列,每日还推出特价补贴“限量秒杀”活动。

附上海92家博物馆免费&半价名单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88家博物馆5月16-18日免费开放,需线上预约[
·虹口版清明上河图将至,北外滩480米新地标旁还将
·卖起西点、超大折扣……黄浦这家老字号创造了多个
·5月16日!上海九棵树的森林剧场、水岸剧场率先恢
·上海会展业按下“启动键” 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
·涨!上海企业退休人员、城乡居保人员增加养老金5
·上海建桥学院回应“一周上七天课”:非毕业年级学
·【天气】明天晴好、气温冲高至30度!周四周五有雷
·上海最长月季花墙热情绽放,绵延2公里滨江岸线
·终于等到你!南汇公交全力以赴助力迪士尼开园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