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5月18日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8家红色场馆开启云直播


 
2020-5-15 17:10:41

“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临,今年上海将整合直播、云展览、线上讲座、有声导览等在线资源,搭建“云上博物馆日”。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是中国早期工人运动的发祥地,拥有众多得天独厚的红色旅游资源。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市文化旅游局全新推出的博物馆“云体验”系列直播《博物·在看》,带观众网友一起“探红色空间,与英雄邂逅”。

从5月18日开始,活动将先期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上海大学博物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周公馆)、上海鲁迅纪念馆、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国歌展示馆等8家红色纪念馆展开。

系列直播将通过历史情景再现、纪念馆现场体验等,灵活运用不同表现手法和传播方式,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用不同视角展现上海的红色文化基因,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广大观众网友感同身受,入脑入心。直播结束后,相关内容还将进行二次创作,作为红色数字文化资源,提供红色文化的在线“体验式教育”。

《博物·在看》系列直播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联合上海新闻广播、人民日报社·人民文旅一同推出,5月18日10时,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文汇报、文化云等客户端进行视频直播。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5月18日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8家红色场馆开启
·宝山一小区居民家起火 疑似室内电瓶车充电引发
·花钱进小黑屋上自习,宠物摄影片约拍到一年以后,
·上海促进应届生就业创业 教师、医护可“先上岗后
·上海经济压舱石:浦东疫情期间累计落地4000个项目
·飞线变成充电桩​后又有新问题,宝山这个小
·上海88家博物馆5月16-18日免费开放,需线上预约[
·虹口版清明上河图将至,北外滩480米新地标旁还将
·卖起西点、超大折扣……黄浦这家老字号创造了多个
·5月16日!上海九棵树的森林剧场、水岸剧场率先恢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