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520结婚数据出炉!上海今天共有2567对新人登记结婚


 
2020-5-20 21:48:07

微信图片_20200520185838.jpg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的特殊日子。每年此时,都是新人们扎堆登记婚姻的日子。来自市民政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天本市共计办理内地居民结婚登记2560对,市婚姻登记中心办理涉外国人、涉港澳台居民、华侨结婚登记7对。

分区域来看,浦东新区、崇明区、闵行区分别以441对、190对、182对跻身全市其三。与去年同期的2697对相比,今年受疫情影响,新人登记数量略微下降。自2月3日起,本市婚姻登记中心实行预约制,倡导市民错峰登记,并及时调整预约量,满足办事群众需求。

同样是在今天,一场专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快递、外卖小哥量声打造的“相亲会”在豫园举办,主题为“恩爱两相随 欢愉在今夕”。

微信图片_20200520185842.jpg

美团骑手郑树敏,今年28岁,以前是一名花艺师。他说,疫情期间,家里催婚紧,但是自己不太喜欢家里人安排的相亲。对于今天这样可以通过玩游戏认识女生的方式,觉得挺好的。

跟他分在同一组的上海女生刘梦,恰好跟郑树敏同岁。她平时的爱好是插花,她和郑树敏很有话题,还互相加了微信。刘梦觉得下面可以进一步了解一下,“我觉得外卖配送的职业挺酷的,他们收入不低,时间也相对自由,可以照顾好家庭。只要他有上进心,一切都不是问题,我可以帮他出谋划策嘛!”

在相亲队伍中,记者还留意到了一位95后青年——今年22岁的华宇航。这是一位典型的95后青年,喜欢打台球、开车技术好。现场有女嘉宾很直接地问道“骑手这份职业会不会有点不‘高大上’?”华宇航有自己的看法,“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的95后,外卖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觉得这个行业很有前景。我对自己的未来也做了规划,从骑手做起,了解这个行业,再成为站长助理、站长。等经验丰富了,再努力晋升城市经理、区域经理。”

李雪今年25岁,是一家外企的人力资源管理,她对有上进心的华宇航表示了好感,“我平时刷抖音、看新闻,经常能够看到美团骑手,他们给我的感觉是‘多才多艺’、‘正直热心’、‘负责任’,符合我的恋爱标准。”

微信图片_20200520185847.jpg

据主办方介绍,之所以会特别邀请外卖小哥参加活动,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大部分人足不出户、居家办公。但是在空旷的城市道路上,依然可以看到外卖小哥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热忱,全力投入到配送服务工作中,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成为“最美逆行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追逐自己的爱情,也是感谢他们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520结婚数据出炉!上海今天共有2567对新人登记结
·今天中午黄浦这把火 5个平方米4个消防站来支援
·沪上举办高校招聘会,应届求职者信心满满
·又一批重量级抗疫文献入藏上图,救援服、登机牌等
·上海中小学放暑假时间定了!小学7月1日初中7月8日
·长阳路欧尚超市起火 紧急时刻环卫工秒变“消防员
·向全球征集了3000组“宝贝”,上海滩百年仓库变身
·上海属碘缺乏地区,居民需从食物中科学补碘,一定
·广州至上海机票200元起?未来两个月,这项机票补
·化身“吃播”在线带货 嘉定区委书记把南翔小笼端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