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地铁18号线新进展!江浦路站主体结构明挖段顺利封顶


 
2020-5-22 19:53:27

关注18号线的小伙伴看过来!申通地铁集团说,近日,轨交18号线江浦路站主体结构明挖段最后一块顶板顺利封顶,该站是目前18号线工程中最为关键的节点。

上海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南起浦东新区航头站,终点为宝山区长江南路站,线路全长约37公里,设车站26座、航头定修段1座。详见↓

横向分成三段施工,纵向分成五段施工

18号线江浦路站是目前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中最为关键的节点。江浦路为杨浦区主干道路,车站临近新华医院。

为尽量减少施工对交通及居民的影响,江浦路站施工共需交通翻交22次,目前已完成16次,且施工场地狭小,车站主体施工条件十分苛刻,克服“一线天”施工环境,车站横向分成三段施工(西侧顶板,东侧栈桥,中间“一线天”(最小处5.5m*7m),纵向分成五段施工。受控江路管线及运营8号线地铁的影响,2处车站主体结构及2处附属结构采用冻结暗挖工艺施工,车站主体结构冻结暗挖断面宽23米,高13米,是目前上海最大冻结暗挖工程。

相关链接

(站点名称均为暂名,以正式批复名为准)

上海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南起浦东新区航头站,终点为宝山区长江南路站,线路全长约37公里,设车站26座、航头定修段1座。18号线共设航头铺轨基地、沪御风井铺轨基地、龙阳路铺轨基地、殷高路铺轨基地、平凉路铺轨基地5个铺轨基地,铺轨总里程约79公里。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地铁18号线新进展!江浦路站主体结构明挖段顺
·揭牌9个月,签约投资额超2000亿元,临港“奇迹”
·“茜茜公主”“李泽言”“许墨”同台,半个上海滩
·酒后从十楼扔下三包别人的快递,上海一男子获刑一
·国足沪上首场热身4比1大胜上港 洛国富首秀遗憾伤
·520结婚数据出炉!上海今天共有2567对新人登记结
·今天中午黄浦这把火 5个平方米4个消防站来支援
·沪上举办高校招聘会,应届求职者信心满满
·又一批重量级抗疫文献入藏上图,救援服、登机牌等
·上海中小学放暑假时间定了!小学7月1日初中7月8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