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开通进入倒计时,通沪铁路进行全线拉通试验


 
2020-5-25 16:49:29

5月25日,江苏南通至上海铁路赵甸至黄渡段转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标志着该条铁路迎来联调联试新节点,进入开通倒计时。当日13时15分,综合检测列车从封浜站出发开始拉通运行,对轨道、供电、接触网、信号系统和轨旁设备等多个系统性能进行综合检测,确保开通前各项测试数据符合设计标准要求。预计6月初,这条线路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力争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综合检测列车在通沪铁路上进行全线拉通试验。任可摄。

据了解,自4月20日开始联调联试以来,通沪铁路先后安排了检测列车、货物试验列车、综合检测列车、重联动车组上线,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本次拉通试验启动后,该条铁路还将进行沪通长江大桥静载试验,随后转入运行试验阶段,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分一期和二期推进,即将开通运营的赵甸至黄渡段为一期工程,从既有南京至启东铁路赵甸站引出,南行跨越长江,经江苏省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和上海市嘉定区、江苏省昆山市,引入安亭西站,经既有京沪铁路终到黄渡站。正线全长13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赵甸、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西9个车站,预留常熟东站。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提高铁路过江通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使苏州所辖张家港、常熟和太仓三市同时接入长三角铁路网,也让南通至上海间铁路出行径路“曲线变直线”,不需通过南京中转,预计两地之间铁路出行最短时间将从4小时左右压缩到1.5小时左右,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增强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开通进入倒计时,通沪铁路进行全线拉通试验
·沪上韩国街人气迅速恢复,热门店铺需等待
·点燃新引擎,上海要建“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
·3个月损失了4000万元?上海5方面12条措施帮扶旅企
·上海这座全球最大室内滑雪中心外墙龙骨安装到位,
·明天最高31度、温差达10度!后天阵雨来扰、降温4
·超1万名医护人员免费畅游上海海昌海洋公园,178名
·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上海首创的这项政务服务品牌
·上海地铁18号线新进展!江浦路站主体结构明挖段顺
·揭牌9个月,签约投资额超2000亿元,临港“奇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