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闵行一4万平方米景观湖 等你来命名


 
2020-5-26 23:15:55

图说:闵行文化公园内的景观湖  来源/受访对象提供

新民晚报讯(记者 罗水元)即日起至6月20日下午17时,闵行文化公园内一个无名景观湖开始公开向社会征名。您可通过邮寄、邮箱等方式参与,邮寄地址为:闵行区新镇路58号(邮编201101),邮箱地址为:lhyls@shmh.gov.cn。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闵行文化公园内的这个无名景观湖有4万平方米。湖边有上海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玉兰花海,是欣赏“上海第一春”的胜地;同时,湖边还有刷爆朋友圈的“婴儿眼蓝”——喜林草花海。

除了自然景观外,湖边也有由70匹“马”组成的《万马奔腾》群体雕塑,并建有上海海派艺术馆、闵行博物馆新馆、闵行廉政文化馆,不远处还有宝龙美术馆。

在湖的南面,还保留着漕宝路七号桥碉堡,并建有战士雕像、英雄纪念碑。那座碉堡,曾是国民党上海守军汤恩伯阻止人民解放军的一个重要据点,1949年5月,人民解放军先头部队81师在此与敌守军激战三昼夜,打开了解放上海的西大门。如今,这座碉堡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而在湖的西岸,一座全新的闵行婚姻登记中心正在建设中。未来,将有无数对闵行新人在这里步入婚姻的殿堂,同时,湖边还将围绕爱情主题打造婚姻文化景观。

此次向社会公开征集名称时,征集方希望命名应有内涵和外延诠释,符合七宝生态商务区的发展愿景,外延要具备便于传播的特性,简洁、新颖;同时,命名不得侵犯他人合法知识产权,具唯一性。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闵行一4万平方米景观湖 等你来命名
·上海有1例确诊病例今日出院,共计653例治愈出院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上线互联网医院
·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周五夜间启动!阵痛期如何绕行?
·嘉定区“小灶村”开园未满月已成为市民郊游打卡地
·开通进入倒计时,通沪铁路进行全线拉通试验
·沪上韩国街人气迅速恢复,热门店铺需等待
·点燃新引擎,上海要建“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
·3个月损失了4000万元?上海5方面12条措施帮扶旅企
·上海这座全球最大室内滑雪中心外墙龙骨安装到位,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