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今天,上海解放71周年,一起来看人民广场升旗仪式


 
2020-5-27 20:03:12

今天清晨6时许,黄浦区人民大道200号,晨光熹微,花团锦簇。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官兵军容严整,整齐列队,注视着国旗班战士们将国旗恭敬地迎出。随着一声“向国旗敬礼”,撒旗手陈伉挥动有力的手臂将国旗撒向高空,在武警官兵和过往市民的注视之下,五星红旗缓缓升空,迎风飘扬。

71年前的今天,1949年5月27日,上海解放。自1950年5月起,上海市人民政府将5月28日确定为上海解放纪念日。

“上海的解放,彻底粉碎了国民党军试图利用上海继续顽抗、抢夺资财,幻想挑起国际事件的阴谋,为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创造了有利条件。”正在国旗下演讲的是某中队战士侯云明。他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革命先辈们的鲜血汗水换来了几十年的和平安宁,作为新时代的武警官兵,我们要传承他们的精神,扛起手中的钢枪,站好每一班岗哨,继续守护人民的幸福生活!”

升旗仪式结束后,该支队举行“回顾党史问初心”活动。在某大队营区内,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义务讲解员徐子健站在记载着党史重要片段的墙壁前,向支队的党史讲解预备队员们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故事。

据了解,该大队充分利用营区有限资源,将营区墙壁打造成党史墙。官兵们环绕营区一周,就能回顾党的百年历程。

近期,武警执勤第四支队从上到下掀起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潮,并将“四史”学习教育与“两会”精神的学习以及部队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基层营区政治环境、荣誉室和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等驻地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以上照片均张弘昌 摄)

四史教育内印于心,为民服务外显于行。自1982年驻守南京路以来,执勤四支队十中队始终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每月20日坚持到南京路开展为民服务,在服务奉献中体会初心使命。不过,受到疫情影响,为民服务被迫中断,但战士们在营区内苦练修伞、理发等技能,为随时重回南京路为民服务点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今天,上海解放71周年,一起来看人民广场升旗仪式
·抗击疫情油画展在沪开幕:以手中画笔致敬最美逆行
·6月1日起,上海启动外环限行国三标准柴油货运机动
·闵行一4万平方米景观湖 等你来命名
·上海有1例确诊病例今日出院,共计653例治愈出院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上线互联网医院
·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周五夜间启动!阵痛期如何绕行?
·嘉定区“小灶村”开园未满月已成为市民郊游打卡地
·开通进入倒计时,通沪铁路进行全线拉通试验
·沪上韩国街人气迅速恢复,热门店铺需等待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