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萌娃下周要回园 沪上幼儿园老师有哪些“妙招”


 
2020-5-29 23:12:55

日历表上,孩子的开学日被提上了日程.JPG..jpg

图说:日历表上,孩子的开学日被提上了日程 来源/记者 孙中钦 摄(下同)

下周二,因为疫情而沉寂了许久的上海各幼儿园,将重新响起孩子们的欢笑。面对懵懂小娃,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如何教会孩子科学防疫知识,给予这一最柔软群体最周全的防护,又不给孩子造成太大的心理压力?老师们自有妙招。

记者今天在乌鲁木齐南路幼儿园看到,出现在幼儿园门口的测温帐篷,超过一半的部分是透明的。园长龚敏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爸爸妈妈把孩子送至门口后,孩子们得一个人走进幼儿园。于是,老师们特意设计了这个四面透光的帐篷,交由厂家定制,创造出一个明亮的空间,让孩子们不那么紧张。有趣的是,帐篷装有四个轮子,一旦下雨,帐篷还能变成“透明大巴”。孩子们躲在里面,保安叔叔在外推,就能不用淋雨走到教学楼。

保安在校门口设置测温大棚,宽敞的空间便于孩子入校.JPG..jpg

图说:保安在校门口设置测温大棚,宽敞的空间便于孩子入校

感应式洗手液、感应式水龙头、一次性擦手纸……入园后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孩子都可以无接触式完成,避免交叉感染。在大一班教室,老师们用硬纸板剪出大大的手掌,摆出“七步洗手法”每一步的动作规范,一目了然。卫生间里,老师的巧心思就更多了。3个洗手台距离太近,小脑袋容易凑得太近怎么办?当中的水龙头变成了大象的长鼻子,大象把它的长鼻子绑了起来,告诉小朋友们“今天我休息”,暂停使用。男孩的小便池也要相隔使用。简单遮起来不够美观,老师们找来纸箱,“伪装”出一个小小的几案,放上一束小花,大方而温馨。

为了保持幼儿的社交距离,原本相邻的洗手池被隔开,而隔断被改造成充满童趣的热气球造型.JPG..jpg

图说:为了保持幼儿的社交距离,原本相邻的洗手池被隔开,而隔断被改造成充满童趣的热气球造型

为了保持幼儿的社交距离,原本相邻的洗手池被隔开,而隔断被改造成充满童趣的柜子造型.JPG..jpg

图说:为了保持幼儿的社交距离,原本相邻的洗手池被隔开,而隔断被改造成充满童趣的柜子造型

整整一天,孩子们都要吃、学、玩、睡在一起。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小床转角上,竖起了透明的挡板,床的间距也被拉得更开。教室活动区,地上相隔一定距离贴着一张姓名贴,提醒孩子们按照标记摆放小椅子。大人们总是会告诉孩子,要和小伙伴保持“1米”距离。但是,“1米”对于五六岁的孩子来说,实在太抽象。在乌南幼儿园,孩子们可以跟着老师一起用小方块来量一量,拼一拼,或者也可以去走廊上看一看,一头24米长的鲸鱼究竟有多长。鲸鱼上的每一个红色标志,就是一米的长度。

孩子就餐桌采用了隔桌板设计.JPG..jpg

图说:孩子就餐桌采用了隔桌板设计

孩子午睡的床之间,采用了隔桌板设计,保持睡眠时的距离.JPG..jpg

图说:孩子午睡的床之间,采用了隔桌板设计,保持睡眠时的距离

教室配备了防疫医疗包.JPG..jpg

图说:教室配备了防疫医疗包

木制拼图、玩具工具箱、迷你厨房模型……孩子们“回家”前,老师们除了重新将一张张班级“全家福”摆在显眼的位置,也正忙着根据教学内容,分类摆放玩具。老师们告诉记者,选择的玩具以塑料、木制玩具为主,以便清洗和消毒。所有的玩具和运动设施在完成消毒后,保洁阿姨还会用清水擦洗一遍,确保没有残留。

工作人员保持消毒杀菌的频率.JPG..jpg

图说:工作人员保持消毒杀菌的频率

“6月2日,回园;6月5日,世界环境日;6月10日,期待;6月12日,期待……”在底楼的一张大大的日程表上,既有孩子们用稚拙的笔触标记的的“大日子”,也有老师们故意埋伏的“彩蛋”,等着给孩子们一个个惊喜。龚敏告诉记者,在乌南幼儿园,“夜宿幼儿园”是每年大班孩子毕业前最期盼的活动,因为疫情,这一活动今年不能举行了。为了弥补孩子们的遗憾,老师们在底楼大厅搭起了小小的帐篷场景,为孩子们最后一个月的幼儿园生活,创造美好的回忆。6月2号回园当天,每个孩子还将拿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张用校园各种植物制作的书签。扫一扫背后的二维码,每一片树叶、每一朵干花来自校园的那个角落,都一目了然,让孩子们永久保存在这个特别的夏天,校园独有的味道。(记者 陆梓华)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萌娃下周要回园 沪上幼儿园老师有哪些“妙招”
·上海这个“黄金地块”今年将有14个重大项目开工建
·今天,上海解放71周年,一起来看人民广场升旗仪式
·抗击疫情油画展在沪开幕:以手中画笔致敬最美逆行
·6月1日起,上海启动外环限行国三标准柴油货运机动
·闵行一4万平方米景观湖 等你来命名
·上海有1例确诊病例今日出院,共计653例治愈出院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上线互联网医院
·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周五夜间启动!阵痛期如何绕行?
·嘉定区“小灶村”开园未满月已成为市民郊游打卡地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