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汽车频道> 浏览正文


卖了神州租车,陆正耀也难以走出泥潭


 
2020-6-3 17:50:43

  瑞幸造假后遗症仍在不断发酵,其幕后大佬陆正耀,不得不进行新一轮资本救赎。

  2020年6月1日早间,神州租车公告称,董事会已获大股东神州优车告知,神州优车已于5月31日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汽集团)订立一份不具法律约束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0790855股股份,约等于21.26%的持股。

  据港交所权益披露页显示,截至2020年5月11日,陆正耀及其一致行动人恰好持股神州租车21.26%,这意味着陆正耀在股权层面全面退出,北汽集团接棒成为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

  神州租车受到该消息刺激股价高开,之后继续保持上涨势头,截止收盘涨幅为23.33%,市值为47.07亿港元。

  谁能想到陆正耀的人生会如此大起大落。

  坐拥23亿美元财富,头顶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瑞幸咖啡董事长等诸多光环的陆正耀,第一次入选福布斯2020年全球亿万富豪就排在第908位。

  而当下神州系公司不得不面对多项业务发展不顺、融资渠道变窄、现金流承压等事实,陆正耀渴望通过变卖资产破局,拯救大厦将倾的神州系。

  卖掉神州租车,让陆正耀获得喘息的机会。

 北汽集团或将入主神州租车

  瑞幸自曝造假之后,缺钱成为陆正耀的常态。

  “我的风格可能太激进,企业跑的太快,也导致很多问题,但我绝不是以概念做局去欺骗投资人。”陆正耀的声明发自肺腑,然而资本市场似乎并不领情。

  精于资本冒险的陆正耀,不得不直视资金链紧绷的局面,而出售神州租车股权则成为了关键,外界先后传出携程、吉利等欲接盘的消息,不过都被否决。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卖了神州租车,陆正耀也难以走出泥潭
·斥巨资入股江淮和动力电池厂 大众汽车布局中国市
·榜首再次易主,英朗成最大黑马
·从拖拉机到2200万台汽车,五菱的荣耀不仅在中国,
·比亚迪失衡:进击的口罩与失速的新能源车
·王传福卸任比亚迪汽车——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加持,助力领界S玩社交
·国轩高科停牌筹备“易主”大众汽车是否接盘5日内
·2020年一季度,汽车商品进口金额排名前十位国家
·福特申请新专利 实现电动汽车自充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