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共饮长江水 沪渝携手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2020-6-4 16:44:35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上海和重庆两大直辖市饮水同源,一江连心。日前,上海城投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市环卫集团有限公司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环卫、固废资源化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互通有无,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公共服务一体化。

城投环境倾力打造上海生活垃圾全流程、全分类、全管控的智慧化运营体系,在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推行“一网速造,无废新城”战略,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构建“无感体验生态示范区”,“智慧、科技、人文”理念推动城投环境从传统行业向智慧生态行业跨越。建设投运千吨级规模湿垃圾资源化处置,工程化验证湿垃圾干湿厌氧技术。聚焦固废资源化,探索废纺品和废塑料协同资源化技术,找准方向,示范验证。

重庆环卫秉承“生态、智慧、安全、文明”的核心价值观,“让城市更生态,化腐朽为神奇”的企业宗旨,在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产业孵化上大胆前行。集聚行业先进技术,依托一期3700吨/天、二期2500吨/天的超大规模湿垃圾资源化处置工程和10余年的湿垃圾资源化处置工程经验,开展卧式、竖式和淋滤等多种类型干式厌氧技术验证;拓展源头收运业务,覆盖重庆30多个区县,推进源头垃圾分类,把握废弃物资源;坚持废塑料炼油技术探索,研发低成本、高品质的炼油设备和油化产品,拟落实100吨/天废塑料炼油工程;聚焦废玻璃、废PET、废纺品资源化,储备技术、找准机会,积极推进示范验证。

双方表示,将通过战略合作,将沪渝两市的智慧化和经验积累协同提升,形成国内一流的固废全生命周期管控核心技术,合力为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国家战略作出贡献。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共饮长江水 沪渝携手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放鸽子还是神预测?网友“点评”上海入汛首场暴雨
·八旬老翁思孙心切溜出医院 体力不支晕倒轨交站厅
·五五购物节成效明显!上海6月6日将启动夜生活节
·萌翻了!上海小学生头戴“一米帽”返校 金句频出
·71年前的今天,崇明岛解放,驻守在这座岛屿的武警
·人民广场音乐喷泉重磅回归 十米高水柱致敬“逆行
·儿童节,写给亲爱的孩子
·恢复消费热情,先“拴”住客人的胃——沪上酒店逐
·济阳路施工后首个早高峰:周边道路7点半起呈红色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