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签约:涉大飞机制造、量子通信等19项大事
 
2020-6-7 20:04:24

 6月6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合作事项签约仪式在浙江湖州举行,共计签约重大合作事项19项,分5批签约,包括南通新机场建设、大飞机制造、量子通信等项目,涉及产业合作、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交通互联等多个领域。

  上海将积极发挥龙头作用

  根据上海发布的消息,6月5日,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浙江湖州举行。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合作机制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得到了拓展和提升,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一体化的理念、“共同体”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他指出,上海将积极发挥龙头作用,主动对接、搭好平台、做好服务,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表示,建设“重要窗口”是浙江新的光荣使命,也是长三角同心同向的新前景,必须注重战略叠加、强化融合发展。将突出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建窗口,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推进长三角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合力打造长三角科创共同体。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指出,江苏紧紧围绕一体化、高质量、一盘棋要求,坚持服务和支持上海发挥龙头作用,加强与浙皖协同,全力推动国家《规划纲要》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合作水平不断提升。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表示,一市三省精诚合作、协同共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突破。安徽围绕“两地一区”战略定位,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19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重大合作事项

  具体来看,此次长三角集中签约一批重大合作事项,涉及产业合作、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第一批签约事项共3项,分别是:

  共同推进“两场”同步建设合作协议,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约。

  推进沪浙政府采购一体化发展框架合作协议,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约。

  共建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约。

  第二批签约事项共5项,分别是:

  打造高能级创新绿核共建世界级著名湖区战略合作协议,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约。

  长三角面向物联网领域“感存算一体化”超级中试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上海市嘉定区、江苏省无锡市、浙江省杭州市、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以及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约。

  中国商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共同签约。

  共建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江苏省无锡市、常州市,浙江省湖州市,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政府,以及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约。

  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扩区合作协议,由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约。

  第三批签约事项共3项,分别是:

  共同推进长三角数字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经信部门共同签约。

  共同创建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框架协议,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科技部门共同签约。

  长三角区域公共卫生合作协议,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卫生健康部门共同签约。

  第四批签约事项共3项,分别是:

  长三角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合作共建协议,由上海、江苏、安徽一市两省商务部门以及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共同签约。

  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长三角产业基金服务平台基金库首批入库意向协议,由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与保利金砖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浙商金控有限公司、建信合翼(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签约。

  长三角能源基础设施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由申能(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约。

  第五批签约事项共5项,分别是:

  长三角地区省际交通互联互通建设合作协议,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交通部门共同签约。

  通州湾新出海口开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约。

  长鑫12英寸存储器晶圆制造基地项目业务合作协议,由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苏州瑞红电子化学品有限公司、宁波江丰电子(57.910, -0.50, -0.86%)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约。

  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量子通信干线网络、培育和发展量子通信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浙江东方(6.480, 0.13, 2.05%)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约。

  南通新机场合作共建协议,由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上海机场(74.280, 2.15, 2.98%)(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约,拟按照“功能互补、资源整合”原则,规划建设南通新机场,成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共同构成上海多机场体系主枢纽。

(本频道联合编辑:长三角在线 www.csjol.cn 和 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三角一体化签约:涉大飞机制造、量子通信等19项
·过去9年间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有何进步?这份报告
·首批67家!长三角异地异店退换货:凭小票就可以
·一季度GDP同比增幅皆负!别慌,长三角经济韧性仍
·长三角芯片战争:十字路口的杭州
·长三角首趟“复学专列”已售票,优先安排复学返校
·全球疫情下,长三角如何借机布局“数字绿金”?
·“五一”长假全国购物中心客流回暖数据:首日回暖
·上海将探索建设临港新片区互联设施体系和长三角一
·长三角铁路迎短途出行高峰,你出去玩了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