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沪上三大红色场馆馆长齐聚云端讲党史,为大学生党员“补钙”


 
2020-6-10 17:50:33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党成立后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上海。”“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沪上三大红色场馆馆长日前齐聚云端,为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讲授党史专题。

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徐明(主持工作),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上海师大政教系校友朱胤,中共四大纪念馆馆长童科聚焦建党初期在上海召开的三次党代会历史意义、历史成就,运用大量史料,明确“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所在,是一座光荣之城”,帮助青年学生党员深刻领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徐明副馆长聚焦中共一大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的历史背景,实现了我们党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他如数家珍地全面介绍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和《新青年》编辑部旧址、毛泽东在上海茂名路旧居、中央军委机关和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以及老渔阳里6号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所在地等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鼓励青年学生坚持实践与研究相结合,在“四史”学习中利用好在这些宝贵的资源。

朱胤副馆长聚焦“党章的历史就是一部浓缩的党史”,细数“中共二大诞生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的历史背景和历史贡献,围绕 “为什么要学党史”“党章的发展历程”等问题,深刻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真理性。“做一名有信仰的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建党以来一脉相承的初心和使命。”

童科馆长从近代中国、近代上海和近代虹口的历史脉络梳理中,聚焦中共四大的历史成就,解码顶天立地、力量之源的红色基因。“如何实现党史学习与开展党建相融合?”“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一个个有力的启发式发问,结合“四史”学习如何创新平台的具体问题,逐一展开,一一回答。

上海师大2017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研究生、学生党员束晓冬表示:“三大红色场馆馆长为我们呈现了党史与思政课的精彩碰撞。有历史的厚重又有信仰的火花,使自己的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专业自信得以更加坚定。”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学生党员任雅娜感言:“今天是历史的接续,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前行。”

据悉,下阶段上海师范大学将继续把“四史”学习作为党员教育的重点工作来开展,引导青年党员深入了解“四史”教育的历史意义与精神内涵,做到厘清历史脉络,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念;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践行历史精神,自觉担当时代责任。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沪上三大红色场馆馆长齐聚云端讲党史,为大学生党
·本周五,松江有轨电车将进行轨道修复并调整运营线
·上海哪个商圈的“星光”最亮?卫星展现“夜经济”
·不只才旦卓玛,上海音乐学院培养近千名少数民族音
·城市剧院加入“保利”大家庭 要做“西上海戏剧中
·上海林林总总的市集,能吸引“潮人”穿越半个城市
·上海暂停作为北京国际客运航班第一入境点
·最新进展!上海迪士尼乐园“疯狂动物城”主题园区
·上海举办第25个全国爱眼日主题宣传直播活动
·上海6月9日起连续8天有阵雨!最高温在30℃附近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