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率先出台企业线上培训补贴政策,每人次最高600元


 
2020-6-11 15:19:21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透露,上海已在全国率先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线上培训补贴政策,补贴标准为企业培训成本的95%,每人次最高补贴600元。截至5月底,已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84.7万人次。

张岚表示,截止到5月底,本市整体的就业人数超过了1015万,略高于去年的同期水平,应该说很不容易。户籍劳动力就业的占比稳定在80%以上较高水平,登记失业率是16.59万,控制在较低水平。

张岚介绍,前期上海聚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一是实施“减免”。从2月到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及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从2月到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今年上半年将为企业减负约530亿元。

二是给予“返还”。对不裁员、少减员、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返还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为进一步便捷中小微企业的申请,在操作上推行“不见面审批”,实现全程网办。截止5月底,已向12.69万户用人单位返还资金25.55亿元,惠及职工469万人。

三是发放“补贴”,对春节期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标准分别为每人1500元和800元。截止5月底,两项政策已分别有625家和3793家企业提出申请,涉及资金5300万元和2.4亿元。同时,在全国率先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线上培训补贴政策,补贴标准为企业培训成本的95%,每人次最高补贴600元。截至5月底,已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84.7万人次。

四是缴纳“延期”,参保单位或个人因受疫情影响可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补办缴纳社保费等业务。截至5月底,本市已有4.7万户参保单位完成社保延期缴纳报备。

五是继续“降率”,延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

六是建立“机制”,通过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机制、长三角地区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就业招工协调合作机制,推进线上招聘服务,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七是促进“稳定”,梳理拟定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处理口径,印发《关于妥善化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市劳动关系矛盾的意见》,通过明确规则消除歧义、发挥三方机制作用等措施稳定劳动关系。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率先出台企业线上培训补贴政策,每人次最高6
·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上海推出26条举措促发展
·沪上三大红色场馆馆长齐聚云端讲党史,为大学生党
·本周五,松江有轨电车将进行轨道修复并调整运营线
·上海哪个商圈的“星光”最亮?卫星展现“夜经济”
·不只才旦卓玛,上海音乐学院培养近千名少数民族音
·城市剧院加入“保利”大家庭 要做“西上海戏剧中
·上海林林总总的市集,能吸引“潮人”穿越半个城市
·上海暂停作为北京国际客运航班第一入境点
·最新进展!上海迪士尼乐园“疯狂动物城”主题园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