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仙居杨梅直达沪上,果农直播“从树头到餐桌”,还有特色旅游线路等你来


 
2020-6-15 23:32:42

仙居杨梅当天采摘,当天发送,从树头到餐桌,隔天即可直达上海市民家中!

今天(15日),2020中国浙江·仙居杨梅上海推介会在沪举行,采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向上海市民介绍来自“杨梅之乡”仙居的优质杨梅,同时还推荐了仙居的特色旅游线路。

“世界杨梅在中国,中国杨梅看浙江,浙江杨梅数仙居。”北纬29°温润的亚热带季风气候,酸碱度适中的江南丘陵红土地,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形成的崇山峻岭小气候,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山水灵气,共同孕育了品质卓越的仙居杨梅,个大味甜、色泽鲜艳、肉质细嫩、芳香浓郁,仙居杨梅名扬四方。

在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杨梅,每年的杨梅成熟季节,上山采摘杨梅,成了当地的一道独特风景线。成熟早、周期长、色美、味甜、核小、高产稳产是仙居杨梅不得不说的特点。无论是种植规模、产量、产值还是商品化处理能力、品牌效应、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之首,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杨梅第一县”。

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今年适逢杨梅大年,仙居杨梅产量大丰收,全县杨梅种植面积13.8万亩,产量近10万吨。 而且由于在配送和包装上注入更多科技元素,杨梅鲜果保鲜期和货架期延长了10-15天,好果率90%,实际可运输性达60小时以上,运输半径在1500公里以上,果品干烂耗控制在6%以下。

尽管杨梅产量迎来大年,但价格并未有明显增幅。按照果子大小分,不同级别的仙居杨梅售价在30元—50元/斤范围内,与往年大致持平。

在推介会现场,一些身着蓝色印花褂、头戴小方巾的果农对着手机摄像头,举着水果筐,介绍杨梅当天采摘、当天发运、冷链运输等从“树头到餐桌”的全过程,将最新鲜的杨梅送到消费者的家门口。

为保障源头保鲜,今年顺丰在仙居全县建立临时揽收点500余个,较去年增加了30%,覆盖仙居县400多家杨梅合作社、冷库处和专业市场等杨梅集中的区域,保障仙居杨梅当天采摘当天发运。

除了仙居杨梅外,仙居县副县长陈伟鹰还对仙居旅游进行了特色推荐。他介绍,仙居是千年古县,境内有两座名山,一座是迎接新千年第一缕曙光的括苍山,另一座则是李白神往梦游的天姥山。下汤文化遗址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好、内涵最丰富、开发潜力最大的上山文化遗址;春秋古越族岩画群,填补了农耕文明时期中国岩画的空白;北宋名塔,南峰塔、福应塔历经千年而依然巍峨矗立。

仙居还有江南第一古寺--石头禅院;有“华东第一龙型古街”皤滩古镇;有南宋大理学家朱熹两次送子求学的至今保存完好的桐江书院;有仿太和殿而建的13座明清古宅—高迁古民居;仙居还有31个风貌完整、古色古香的中国传统村落;有精美绝伦的国家级非遗项目针刺无骨花灯、彩石镶嵌、九狮挪球。

目前,仙居有台金和诸永两条高速公路贯穿全境,从上海自驾需要大约4小时;动车可至台州、临海、永康等动车站,离仙居一个小时车程。2023年杭温高铁通车后,仙居到上海的时间将缩短为90分钟,两地联系将更为紧密。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仙居杨梅直达沪上,果农直播“从树头到餐桌”,还
·16号线工作日时段开行直达车,龙阳路至滴水湖单程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要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有力支点
·浦东新区花木地区一居民小区发生火灾 一人不幸身
·豫园九曲桥开启喷雾降温!来看现场图→
·苏州河南岸这条700米步道焕然一新,背后有怎样的
·藏在董家渡的商船会馆首次开放,上海市民顶着高温
·4万只上海松江“六月黄”大闸蟹即将上市,公蟹壳
·最新!上海放宽养老机构家属探视,日间照护中心等
·上海明日或为今夏首个高温日!2号台风“鹦鹉”即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