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交所:酝酿对采取长期策略的机构投资者建立公开备案名单


 
2020-6-18 21:55:21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摄影:汪伟秋)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6月18日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中表示,平衡的投资者结构对于科创板改革非常重要。只有在投资者结构平衡、合理的前提下,资金参与规模的增长才能提供可持续、高质量的融资功能和持续的良好投资机会。

黄红元说,中国市场并不缺少资金,但缺少真正做长期投资的“长钱”。科创板希望引入真正的中长期资金进行长期投资,因此进行了如下一些尝试:

一是推动改善投资者结构。科创板对个人投资者设置了一定的适当性门槛,既是保护投资者利益,客观上也有利于促进个人投资者成为中长期投资者,把短钱汇聚成长钱。

二是让机构投资者更好发挥作用。科创板网上网下发行的基本比例是2:8,回拨后最多可变成4:6;开板初期网下部分不低于50%优先向六类中长期资金配售。科创板自律委倡议,对获配售的中长期资金随机抽取10%并锁定6个月,促使其以长期投资策略指导定价投资。

三是优化大股东、IPO前的老股东减持“批发+零售”机制,探索有效应对减持问题的市场化路径。科创板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老股东今后可以采用向中长期资金网下询价、配售等新的减持方式,为长期投资者留下业务接口。

黄红元表示,下一步,上交所将配合证监会积极研究推出鼓励、吸引中长期投资者的制度。条件具备后,拟通过自愿安排或承诺等方式,对真正采取长期策略的机构投资者建立公开备案名单,使其在发行询价、定价、配售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获得更多的机会,并自愿承担长期投资的相应责任,推动市场投资者结构逐步趋于合理。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交所:酝酿对采取长期策略的机构投资者建立公开
·30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站上新起点 带你重走这条
·王振华猥亵儿童案今日一审宣判 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2020年第十八届ChinaJoy预约购票通道开启!仅限一
·上海公布农贸市场、夜市等场所最新防控方案
·上海中心气象台6月16日09时1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小菜场每天三次消毒,经营户测温戴口罩 上海强化
·上海有多少沿街商户?市城管执法局局长:“24.6万
·仙居杨梅直达沪上,果农直播“从树头到餐桌”,还
·16号线工作日时段开行直达车,龙阳路至滴水湖单程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