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2020年上海中考开考!考场有空调,就座后可不戴口罩


 
2020-6-27 19:51:55

2020年上海中考今天上午9时开考。按照考试规定,考生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早上七时许,不少考点就陆续迎来考生和送考教师。今年,考生都需要佩戴口罩,保持一定距离进入场考。

学生在考场外候考

抓紧复习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前,在校生已提前将《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交所在中学老师,其他考生在首场考试入场时将《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交考点保存。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须携带核酸、抗体双检测合格报告,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根据要求,考生进出考点和考场时须佩戴口罩,就座后可不用佩戴口罩。

今天上午8点不到,记者在静安区彭浦初级中学考点看到,不少家长选择将孩子送到考点便自行离开。送考家长左女士说,疫情期间孩子在家学习,虽然无法与老师面对面,但学校班主任非常尽责,与家长联系紧密。“虽然在家里,但是上海组织了最优秀的老师给孩子们上网上课程,学习从来没有中断。我觉得这段疫情学习经历对孩子来说未必是坏事,经过这一段时间相信孩子会珍惜自己的生活。”

老师在考点外为学生加油

家长们焦急等候

考点外,田家炳中学送考教师葛秦说,今年一返校,学校就组织了学生心理疏导,并连续三次组织了线上线下的家长会进行充分家校沟通。葛秦说:“在家学习让不少孩子心里没底,但是开学后学生们很快找回了自信。我们发现一些学生在家学习效果也非常好,他们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学习,针对性也更强。在家学习能抵御住同学、电脑的诱惑非常不容易,希望他们都能考进自己理想的学校。”

今天上午,一名考生在迟到6分钟后赶到静安区彭浦初级中学考点,所幸顺利进入考场。据介绍,开考后15分钟考生将无法进入考场,提醒家长和考生务必提前出门。同时,考试期间,考生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并注意防暑降温。考生进入考场时,建议多带一件衣服,以便更好地适应空调环境下的考场。送考家长在考点门口应避免人群聚集(建议佩戴口罩),并应做好防护工作,考试期间应确保手机畅通。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2020年上海中考开考!考场有空调,就座后可不戴口
·申城明天局部大到暴雨、降温4度!后天闷热重返
·太太太上头!杨浦滨江的这个集市喊你赶紧来!
·程十发美术馆试水夜间开放 专业画师现场指导“水
·2020上海表演艺术新天地时间+地点+免费预约方式
·惠及21万人!上海这个区建“全人群健身房”,每月
·“端午节”的上海:35家百货门店购物2折起,136家
·码头号子重现杨浦滨江,杨浦“非遗家族”扩容至4
·上海未来一周”阴雨×7“,气温逐步升高、周五31
·在上海,品质不同的三个小区,如何破墙实现“1+1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