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汽车频道> 浏览正文


上汽代替北汽接盘 神州优车不再持有神州租车


 
2020-7-2 22:41:02

 神州租车股权转让跌宕起伏。此前,传言吉利、携程欲购神州优车所持神州租车的股份,之后纷纷被否认或不予置评。6月初,神州租车宣布,北汽集团成为准买家。经过一个月的酝酿,上汽集团(17.860, 0.61, 3.54%)却代替北汽集团,成为神州租车新主人。

  7月2日晚间,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上汽香港拟收购神州优车所持有的公司20.87%的股份,代价为13.72亿港元。与此同时,上汽香港拟收购华平投资的Amber Gem所持有公司1.70亿股股份,代价为5.26亿港元。

  神州优车所持全数出手,华平出手所持54%

  神州租车出售股权再有新进展。7月2日晚间,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主要股东神州优车已与上汽香港签署收购要约,上汽香港拟向神州优车卖方以每股3.10港元的价格收购不超过4.43亿股本公司股份,总代价最多为13.72亿港元。

  上汽香港为上海汽车集团全资附属公司。上汽集团官网显示,上汽集团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上汽集团所属主要整车企业包括上汽乘用车分公司、上汽大通、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维柯、上汽依维柯红岩、上海申沃等。2018年11月,上汽集团推出的网约车平台“享道出行”开始试运营。

  当晚,上汽集团表示,这是集团加快推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创新转型发展,积极布局移动出行、打造“新出行综合体”的积极举措。本次收购如能按约完成,将有助于上汽集团出行业务的加快发展。同时基于市场化原则,神州租车与上汽集团可在资产效率提升及服务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协同合作。

  同时,神州租车公告称,主要股东Amber Gem已与上汽香港签署收购要约,上汽香港拟向Amber Gem以每股3.10港元收购不少于1.70亿股本公司股份,总代价为5.26亿港元(假设1.70亿股股份被收购)。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Amber Gem是华平投资旗下的公司。谈及华平投资,不能绕开黎辉。黎辉长期负责华平在中国的投资业务,2013年升任亚太区总裁。2016年4月,黎辉出任神州优车副董事长,负责公司的战略和资本运作。

  公告称,上汽香港根据神州优车股份出售及Amber Gem股份出售所收购的公司股份总数预期将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8.92%,最终数目以实际交割股份数目为准。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汽代替北汽接盘 神州优车不再持有神州租车
·漏油门终有结果,奔驰召回近67万辆汽车,召回数量
·小鹏汽车何小鹏:智能汽车很费钱 但价格会越来越
·2019年预亏超百亿 众泰汽车“减值地雷”再爆
·吉利汽车: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科创
·被特斯拉放弃的换电模式 在中国成了一门好生意
·欠薪过亿?创始人公开道歉!又一家“PPT造车”公
·汽车卖了却没拿到补贴 亚星、安凯将客户告上法院
·易车网正式签署私有化最终协议 每股ADS 16美元
·周亚辉:承诺理想和小鹏上市时认购不低于2000万美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