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电影节带动小店生意创7月新高 饮料、即食商品销量上涨超30%


 
2020-7-27 22:47:57

饮料和即食类商品销量分别上涨38%和32% 采访对象提供.jpg

图说:饮料和即食类商品销量分别上涨38%和32%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7月25日拉开帷幕,不仅给影迷带来久违的视听盛宴,也推动影院周边零售业态的销售。来自便利蜂的数据显示,电影节开幕当天,其位于电影院周边的门店客流均明显上升,饮料和即食类商品销量分别上涨38%和32%。

  本次电影节有300余部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将与观众见面。特殊时期,根据《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电影院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禁止饮食。没有了熟悉的爆米花和大杯可乐,在电影开场前、散场后,影院周边的便利店成了年轻人的聚集地。

  7月26日傍晚,赵小姐在便利蜂大盈综合楼店买了一个饭团和一瓶无糖饮料,她抢到了一个小时之后的电影票,准备简单填饱肚子后去附近的上海大光明影院观影,“现在电影院不能吃东西,与其去干等,不如先在便利店吃点东西,差不多时间再走过去。”

  据便利蜂门店店员介绍,虽然7月20日上海电影院开始有序恢复营业,但对便利店销量影响有限,直到上海电影节开幕当天,客流明显上升,营业额也创了7月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往常各类零食是观影绝配,但有了“影厅内禁止饮食”的规定,这类商品销量没有太大波动,反而是饭团、三明治、关东煮、炸品等便利店常见的即食商品表现强劲,适合观影前后解决吃饭问题。据统计,便利蜂位于电影院周边的门店,电影节开幕当天即食类食品销售上涨32%,而饮料更是上涨38%。

  “最近上海出梅,气温上升,饮料本来就迎来旺季,加上电影节的热度,销量就更好了。”上述店员表示。“在电影节确定档期当天,总部的系统就追加了电影院周边门店的订货量,所以面对骤增的人流和销售需求,我们都能应付。接下来还会根据各类商品的供需表现做相应调整。”

  另据介绍,观影人群到店的高峰期是傍晚5点左右和深夜11点前后。“最后一场电影结束后,餐厅也关门了,一些意犹未尽的影迷会选择到便利店,吃点东西补充能量,讨论剧情,现在都是隔开坐,也没法边看边聊。”便利蜂方面预计,这股电影节带来的销售热潮将持续至8月2日,之后,随着更多新电影和观众陆续回归影院,附近的便利店也将继续受益。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电影节带动小店生意创7月新高 饮料、即食商品
·在前方吹响集结号!抗洪上海队9小时星夜兼程抵达
·上海地铁“车厢拥挤度”,为何只有17号线显示为“
·上海中心气象台20日09时52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上海高考成绩7月23日公布 近15万答卷评卷中
·暴雨又要来了!上海今夜起雨势明显增强,能否出梅
·上海迪士尼4景点试运行预约等候卡:排队等候将缩
·A股低开:沪指跌0.92%,金融股资源股集体走弱
·西岸AI大厦年底入驻率将达90%,创新研发机构与行
·明天还会有“暴力梅”吗?上海首次一天三次发布1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