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井盖也能成为景观?上海今年已有31条精品示范路开工建设


 
2020-7-29 14:46:37

路口的道路绿化从原先的单一绿植变成了红色、紫色、橙色等不同颜色的花草;道路上的地砖按照24节气进行排列,将传统人文气息融入其中……秉持绣花精神进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上海,城市道路通行品质正在不断提升。

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自2018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创建精品示范路以来,截至目前,上海已成功创建122条精品示范路,今年将继续创建100条精品示范路。

每一块人行道砖的选择都“费尽心思”

施工现场

北苏州路(吴淞路-河南北路)就是上海今年在建的100条精品示范路之一。上午10时许,申城街头已是热浪滚滚。施工现场,虹口区市政和水务管理中心的管理人员对人行道试验段的材质、颜色等方面,比选了一次又一次。一旁的施工人员还在进行路面建设,汗水浸湿了衣服。

效果图

效果图

“今年是苏州河两岸42公里基本贯通之年,北苏州路从外白渡桥至河南路桥约1公里的虹口区段。比选材质,就是为了使人行道板砖既能提升苏州河两岸景观,又能更好地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城市生活相融合。”虹口区市政和水务管理中心现场项目负责人俞音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北苏州路从外白渡桥至河南路桥约1公里的虹口区段,是苏州河最具代表性的滨水岸线之一,汇集了上海大厦、外白渡桥等地标建筑,以及邮政大楼、河滨大楼等优秀历史建筑,具有独特的滨河资源和文化底蕴,“在材质的选择上,我们尽可能地去考虑与这些优秀历史建筑作融合,达到一个较好的整体效果。建设完成后,人行道宽度将达到4~5米,市民在苏州河畔的步行舒适度将有较大的提升。”

据悉,该条精品示范路建设将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吴淞路至乍浦路段,预计将于8月底初见雏形。后续将结合周边交通情况进行施工,力争在今年进博会前完成建设。

精品示范道路要硬件更不忘“软件”

“在前两年创建基础上,上海还将继续加强区块精品示范路网总体创建规划,连线成面,逐步改善区域道路状况和环境。”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朱华勇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全市将继续推进采取工程性措施创建100条精品示范路,其中包括市属7条,区属93条。

2018-2020精品示范路分布图

据悉,上海在推进道路交通设施精细化管理过程中,以加强道路设施管养的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为主线,依据《上海城市道路精细化导则》、《市政工程全要素技术规程》,开展了一系列道路设施提档升级、提标提质的工作,包括提高道路平整度和人行道专项整治、防沉降井盖更换、交通设施保障专项整治、精品示范路创建等。

“文化滋润就是此次精品示范路建设中的一大特色。”朱华勇举例称,如徐汇区岳阳路、静安区南京西路、黄浦区外马路等道路,就结合海派文化,采用了与周边建筑相得益彰的仿古砖、大理石砖、特色井盖等,使历史韵味得以再现;黄浦区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等周边道路进行整体规划后,拟打造红色小径,让每一位走在红色小径的人都能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之路;虹口区组织各方专家学者研究论证鲁迅先生在虹口的生活轨迹后,在多伦路上打造了千米“鲁迅小道”,今年还将以此为基调进一步提升多伦路周边的道路环境。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所有拟创建道路已列入今年工程性整治计划,已开工创建道路31条,将结合区域内精细化管理工作、美丽街区、美丽家园、架空线入地、合杆整治等专项工作,持续推进精品示范路创建。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井盖也能成为景观?上海今年已有31条精品示范路开
·金茂上海旗舰校正式开工
·松江一小区发生燃爆事故 居民家玻璃窗被震碎
·魔都今天3小时闪电4207次!明起5天天天35度
·明起5-7天上海持续高温!极端最高温可达37度
·上海今向40家民营企业总部颁证!沪193家民企总部
·上海电影节带动小店生意创7月新高 饮料、即食商品
·在前方吹响集结号!抗洪上海队9小时星夜兼程抵达
·上海地铁“车厢拥挤度”,为何只有17号线显示为“
·上海中心气象台20日09时52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