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电瓶车违规充电起火致1人死亡,快递小哥获刑3年


 
2020-8-6 23:47:07

快递小哥违规充电瓶引发火灾,致出租房内1名室友兼同事死亡。今天,徐汇法院在线开庭审理了孙某某失火案并当庭作出判决,被告人孙某某一审获刑三年。

违规充电引发火灾致室友死亡

今年4月8日零时,上海市徐汇区一小区居民家发生火灾并致1人死亡。经消防部门初步分析,违规充电的电动车锂电池发生故障,是导致火灾发生的原因。事发后,孙某某在现场被民警抓获。

孙某某现年24岁,2017年从老家来上海务工,一直从事外卖送餐的工作。案发前三天,孙某某刚从他人处购得一辆二手电动车。

据孙某某交代,其与被害人刘某均系外卖送餐员,案发前两人为合租室友。4月7日22时许,为了充电方便和防盗,孙某某和刘某像往常一样,下班回来将电动自行车内的电瓶拆下带至房间充电,且未采取任何防范失火的措施。次日凌晨1时许,孙某某的电瓶在充电过程中发生故障导致失火,并最终致刘某死亡。

涉案快递小哥一审获刑三年

“当时睡得很熟,火势很大,我的头发都被烧焦了,惊醒后我的第一反应是下楼逃生。逃生时我拍了刘某的肩膀,他嗯了一声,我以为他醒了,我就去隔壁叫其他人,等我返回时火势已经大到无法进入……这件事发生了我很自责。”庭审中,孙某某回忆事发经过,并对自身行为认罪悔罪。

徐汇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孙某某过失引起火灾,危害公共安全,致一人死亡等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失火罪,应予处罚。被告人孙某某系坦白,认罪认罚,对公诉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法院予以支持。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徐汇法院依法认定孙某某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电瓶车违规充电起火致1人死亡,快递小哥获刑
·上海8月6日有1例确诊病例出院,共计728例治愈出院
·三预警持续维持 “黑格比”影响上午起减弱
·台风“黑格比”今早扫尾申城影响上班路 这雨什么
·上海“一户多人口”政策9月1日起扩大优惠范围,快
·往返宝山和市区的公交952路B线拟撤销 市民出行不
·上海地铁应对台风“黑格比”:提前展开检查 专职
·上海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中心城区最高温可达35℃
·上海旅游迎来暑假“小高峰”,市消保委给出游客五
·2020ChinaJoy开幕首日:防疫标志随处可见,“云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