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真要命!沪上一小区,多幢大楼墙块砸落……车毁了,人咋办?!


 
2020-8-22 13:26:03

图说:房屋的保温层脱落 摄影/姚储杰(下同)

砰!砰!砰!保温层,连连高空砸落,硬生生压扁车子。浦东新区航春路169弄瑞馨苑,几乎每幢大楼,满身补丁、伤痕累累……都快一年了,外墙掉掉掉,维修拖拖拖,入住没多久,麻烦一大堆:路被堵、墙渗水、电梯坏……居民们惊心、揪心、很糟心!

近日,家住浦东新区航春路169弄瑞馨苑的市民吕先生反映:自去年9月以来,小区内房屋的保温层就开始大量脱落,不少业主的私家车被掉下来的碎块砸坏,幸好没有人员伤亡,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更令居民忧心的是,虽然小区还在保修期内,且开发商上海建工汇瑞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也正在对房屋外墙保温层进行维修,但施工进度缓慢,用材用料等也让居民颇不放心。

保温层脱落 墙面打“补丁”

记者赶到现场。一进小区,放眼望去,几乎每幢楼都有保温层脱落的情况。房屋好似被打上灰色的“补丁”一般,这里一块、那里一块,显得十分扎眼。

“你看,这多危险!”吕先生把去年其他业主的车子被砸坏的照片给帮忙君看。从照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整块保温层直接砸在车上,车顶受到强大冲击力瘪了下去,挡风玻璃碎裂,前照灯也被挤压变形,车子遭到严重损坏。

图说:小区业主的车子被脱落的保温层严重损坏

吕先生气愤地说:不幸中的万幸就是车里没人,不然要出人命了!我们入住没几年就出现这样的情况,房子质量堪忧。之前台风天的时候,又有保温层掉下来过!

质量不过关 问题一箩筐

在吕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几幢正在施工的楼房前。这几幢楼的外墙面已被完全铲除,露出灰色的墙面。记者从施工铲除的保温层碎块中挑出一小块观察,其整体呈灰色,掺杂白色颗粒。

图说:保温层碎块

吕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公示过外墙面的施工方案,提及房屋原来的保温层不做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反射隔热涂料。

在现场,居民们提出疑问:

■ 新的涂料能不能起到原来的保温效果?

■ 施工至今,为何进展缓慢?

吕先生说,小区不单单只存在保温层脱落的问题。

■ 地下车库内有一处安全通道是封闭的,无法通过那里到达地面;

封闭的安全通道

■ 好几户人家有墙面渗水情况;

图说:小区业主家墙面渗水起皮

■ 小区楼内电梯的操控按钮缺失好几个。

图说:电梯内控制按钮缺失

吕先生表示:乱七八糟的问题太多了,房屋的质量不过关。

为何会脱落 怎样来补救

随后,记者联系到瑞馨苑开发商上海建工汇瑞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询问有关小区内各处质量问题。

一名工作人员回复:小区现在的外墙保温维修工程都是根据制定的方案来做的,采用的材料也是方案内指定的。

帮忙君追问:为何保温层会脱落如此严重?工作人员:我不是技术人员,无法回答问题。记者又辗转联系到外墙保温维修工程施工方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科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田先生表示:小区内保温层脱落的原因,可能是之前保温层使用的材料问题。所以,现在使用反射隔热涂料来代替。

不过,居民们对于这样的说法,显然难以认同和满意。他们希望:开发商能够尽快解决问题,让小区居民早点过上安生日子。对于这“人命关天”的事,新民晚报将继续跟踪。

最新消息

8月18日,开发商召开会议,同时也请来设计院的专家来回复居民的问题。当场,居民就针对反射隔热涂料的保温性提出疑问。设计院专家明确说到,反射隔热涂料的隔热性能相当于1-1.5厘米厚度的保温层(原来保温层为3.5-4厘米厚),但是保温性能不如保温层。

届时,开发商决定,小区的保温工程先暂停,优先做防水砂浆工程,防止居民家里漏水。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真要命!沪上一小区,多幢大楼墙块砸落……车毁了
·上海有3例确诊病例今日出院,共计786例治愈出院
·长江口外水域两船碰撞事故续:登轮搜寻发现8具遇
·长江口以外水域两船碰撞 已救起3名落水人员
·交警岗位不适合女生?烈日下上海唯一女子交警中队
·黄浦江、苏州河沿岸地区建设规划公布 “城市客厅
·2020两岸电竞文化节在沪启动 杨浦“北中南”产业
·上海:“半份餐、一人食”上专页,10万张食安封签
·一机畅行全国280余城市,互联互通虚拟交通卡在沪
·上海企业实现全国首批“数字化”银行开户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