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9月开学!牵手高校!松江又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启用!


 
2020-8-29 14:06:12

新学年,松江教育大家庭再度扩容。小松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新开办学校之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附属松江泗泾实验学校即将正式启用,9月1日起迎首批新生。学校的校园环境如何?又将有哪些特色?小松带你提前探校,快来一起看看吧!

学校概况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附属松江泗泾实验学校位于泗泾镇洞伟路600号,占地面积48202.6平方米,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办学规模为62个班级,拥有4幢教学楼、1幢实验楼、1幢体育馆、1幢行政楼及报告厅等。2020年秋季招收一年级5个班,六年级3个班。

校园环境

小松在现场看到,整个校园美观大气、绿意盎然,透露着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气息。教室里简洁明亮,课桌椅、多媒体黑板、日光灯、电扇等设施已经全部布置到位。

▲教室

▲走廊

功能教室

学校配有美术教室、书法教室、音乐教室、计算机教室、劳技教室等专用教室,并建有科学实验室、校园图书馆、多功能剧场,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书法教室

▲生物实验室

▲音乐教室

▲多功能剧场

运动场所

校内还有大片供学生日常运动健身的活动空间,共设有4个室外篮球场、2个排球场以及1个绿草如茵的操场。不仅如此,学校的室内体育馆也空间宽广,是一个集篮球、羽毛球于一体的运动场地。

▲操场

▲室内体育馆

师资力量

据悉,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已从全区遴选了骨干教师组建管理团队,并面向全国招聘优秀人才,现有在岗专任教师35名,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数约占53%,其中包括特级教师、松江区拔尖人才、区首席教师、高级教师、学科名师等,学科教学实现骨干教师领衔带队。

办学愿景

学校将以“彩绘生命底色,成就幸福人生”为办学理念,通过建设丰润的校园环境,构建丰富的课程体系,积淀丰厚的文化底蕴,拓展丰盈的成长空间,办一所尊重生命、彰显文化、开放融合、面向未来的现代化优质学校。

课程特色

作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首所附属学校,学校将秉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一体两翼,协调发展”的学科格局,致力于幸福教育,构建幸福“1+2”课程体系,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和谐发展。

“启智创新”特色课程:结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资源优势,研发STEAM、AI、3D设计、计算机编程等“启智创新”特色课程群。

“生涯规划”特色课程:结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资源优势,形成工程实训、交通设计、服装设计等“生涯规划”特色课程,促进学生全面了解自我,全方位分析自我,依据个体兴趣、潜能、人格等进行生涯规划。

近年来

松江积极拓展高校优质教育资源

区校强强联手

发挥辐射效应

全力建设“环大学城教育新高地”

截至目前

松江区先后与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

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

合作开办公办大学附属学校

共计11所

依托高等教育优质资源

打造了一批市民口中的新优质学校

十二年一贯制学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松江云间学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松江云间学校是一所高标准建设的公办12年一贯制学校,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学校将致力于移植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先进的管理模式,秉持“让世界成为每一天的课堂”的办学理念,培养全面发展、外语见长、文理并举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型预备英才,努力办成一所环大学城教育高地中的“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学校。

学校建设工程将于近期开工,预计2022年9月建成启用。今年9月,学校计划开设一年级8个教学班,暂借位于广富林街道的北富校址。

高 中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中学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中学地处松江老城区,建校于1927年,是松江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海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上海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培养实践教学基地。

学校以“办本真的教育,办精致的教育,办有特色的学校”为办学思想,坚持“教文化理解,育人文情怀”的教育理念,努力办成一所“国际文化生态”学校,打造外语特色、人文底蕴、优质、精致的现代高中。

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高级中学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高级中学创办于2006年,2016年12月被区教育局正式命名为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学校以“为师生健康和谐发展服务”为创校理念,以“培养学养丰润、感知敏锐、道义担肩的适应未来发展的高中学生”为培养目标,致力于“建成一所讲品质、重情怀的优秀文体特色高中”的发展目标。

初级中学

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中学

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中学地处松江区南青路100号,学校以“魅力课程、智慧教师、文化校园”为主线,聚焦学校的内涵发展,办成一所质量水平更高、绿色发展更好、综合实力更强的新优质、高品位实验校。

九年一贯制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成立于2010年,是一所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建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秉承“自强、至诚、知礼、志远”办学理念,创造一切可能让孩子学习“读书、修身、齐家、治业、走天下”的本领,培育“外语见长,文理兼通,德智体美综合发展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较强”的优秀素质的、具有“中国灵魂、国际眼光”一代新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由松江区政府与东华大学合作办学。学校借助东华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秉承东华大学“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优良校训,坚持育人为本,关注学生生理、心理、伦理的和谐发展,注重教学的有效、高效和长效,高起点把学校办成“教学质量绿色,人文与科学特色鲜明,学校管理现代的上海市新优质学校。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是松江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联合办学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依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品牌优势,聘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及市区基础教育资深专家担任学校办学顾问,成立教师培训实训基地,全方位进修教学实践指导和师资培训。华东政法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

华东政法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位于龙源路银泽路口附近,毗邻广富林文化遗址,紧靠松江大学城,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依托华东政法大学母体资源,秉承并发扬华东政法大学“笃行致知,明德崇法”的校训和“逆境中崛起,忧患中奋进,辉煌中卓越”的精神,培养具有世界眼光、中国灵魂的优秀学子,努力把华政附校办成一所在全上海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未来学校。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

小 学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小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完全小学,学校逐步形成英语(双语)教学、学校文化建设、快乐教育等特色,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努力创办一所与新松江发展相匹配的“高标准、现代化、具有示范性和双语教学特色”的优质学校。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9月开学!牵手高校!松江又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
·开学前先“云游”博物馆,上海交大2020级新生在线
·淮海路再添首店!新锐潮牌SOLESTAGE 中国首家旗舰
·为“城市会客厅”献妙计 网络大V行走北外滩活动举
·开门做规划,上海请市民共绘“理想之城”五年蓝图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刚刚生成
·上海这个区612个小区布设智能回收设备,日最大分
·B站直播、写给未来的信…沪上中小学入学准备花样
·杨浦滨江三年行动计划把“工业锈带”变为“生活秀
·台风送清凉 “巴威”越过上海同纬度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