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占道洗车及时改正 上海开首张“城管免罚清单”《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0-9-1 15:26:50

mmexport1598927233033.jpg

来源/上海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提供

人行道上占道洗车,因首次发现且及时改正,上海城管决定“不予行政处罚”。今天上午,上海开出首张适用《城市管理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的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这也是上海城管行政执法部门避免“一刀切”执法,激发市场活力,让市场主体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的举措之一。

占道洗车及时改正

今天上午,上海市松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岳阳街道中队的执法人员,来到荣乐中路一家机动车维修保养店铺,向负责人李先生送达了《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与此同时,执法队员也向李先生重申了市容环境卫生相关规定,要求其今后不得再占路洗车。

事情要追溯到8月24日。当天,执法队员巡查至松江区岳阳街道方舟园广场荣乐中路时,发现该店店员正在沿街道路上帮客户洗车,路面污水横流。执法人员立即对负责人进行了教育批评,责令其改正,并对该行为立案调查。约谈中,负责人称那天生意繁忙,因此安排员工将车停在路上清洗。

8月30日,执法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发现该店已整改。按规定,当事人可能面临3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但城管部门认为,该违法行为首次被发现、未造成危害后果且及时改正,因此开具了首张《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于今天送达。

mmexport1598927204028.jpg 

李某收到决定书后,忐忑的心终于安定。他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生意大不如前,行政机关人性化的执法方式让他深受触动,今后一定会配合管理要求。

真正体现“轻微免罚”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市司法局联合市城管局出台的《城市管理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是该领域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免罚清单,主要针对危害较轻的违法行为种类中首次被发现、没有造成危害后果且及时改正的情况。

清单共明确12项免罚事项,包括文明施工3项、房屋管理2项、市容环卫6项。这些执法事项往往都是市场主体易发生疏忽的情况,如未按规定设置施工铭牌、未按要求在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公示、房地产经纪机构未按照规定保存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施工单位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占用道路和广场从事经营性车辆清洗活动等。

市城管局副局长彭燕玲表示,《城管免罚清单》的制定原则为“依法免责、包容审慎、预防为先”。其中列举的轻微违法违规行为,有的属于备案类的程序性违法,首次发现后可免于处罚,有的属于首次发现后按要求整改,并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可免于处罚,真正体现“轻微免罚”。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占道洗车及时改正 上海开首张“城管免罚清单”《
·杨浦一小区停车棚起火,30多辆非机动车烧毁
·台风“美莎克”明天中午距离上海400公里 不可大意
·上海文化广场“户外舞台演出季”带来28场演出
·“美莎克”周三越过上海同纬度 开学首日或有风雨
·上海全市一百五十余万中小学生迎来新学年
·原龙港快线缩线运营 更名为新临专线
·长租公寓又“爆雷”?上海一长租公寓被曝解散,受
·9月开学!牵手高校!松江又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
·开学前先“云游”博物馆,上海交大2020级新生在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