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与“海上蓝”重逢 上海音乐厅迎来修缮后首批300名观众


 
2020-9-6 19:41:40

东方网记者汪伟秋9月6日报道:“我8点就来了,为了早点一睹上海音乐厅的新貌。”今天上午,历经了一年半封闭式修缮的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重新开业向公众开放,并举办以“相见”为主题的剧场开放日活动。经过几场精心准备的小型音乐会,许久未闻的掌声再度回荡在焕然一新的音乐厅内。

罗马柱间悄然开场 观众点赞焕然一新的音乐厅

在经过测温和扫描随申码后,观众们有序进入了音乐厅内。10点刚过,在北厅的16根罗马柱间,由上海音乐厅员工组成的重奏乐团“厅默森”奏响了开厅的第一曲。音乐一起,观众们竖起了耳朵,仿佛被带入到轻快的音符之中。一曲作罢,观众的掌声让音乐厅又有了活力。

随后,观众们走入大厅,间隔落座。00后大提琴家陈亦柏与钢琴家史博阳为观众倾情演奏了肖邦和德彪西的作品。在提琴与钢琴的美妙融合里,观众的掌声一次次回响在焕然一新的大厅内,经历90年风雨的“海上蓝”又与观众重逢了。

观众吴先生喜欢音乐已经有20多年,见证了上海音乐厅的平移以及这次封闭式修缮的两次归来。“今天听完感觉很棒,感觉我们上海音乐厅与世界顶级的音乐厅相比,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毫不逊色。”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天也带自己4岁半的孩子第一次进入上海音乐厅欣赏音乐。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观众们的素养,开放日有那么多小朋友参与,现场也都能保持安静,让大家都能欣赏美妙的音乐。

打卡”了解历史建筑之美 古典的新潮的这里都有

在今天的活动中,上海音乐厅为观众们准备了“打卡”活动。通过给定的线索,在音乐厅内找到相关联的场景就能完成“打卡”,集齐之后还能获得相关纪念品。让观众在游戏中,也能学习到历史建筑之美。

“这里以前是不开放的吧。”在音乐厅二楼东侧休息廊,前来打卡的观众们聊起了这里的“前世今生”。在这次的改造中,东厅从亚麻油地板还原成历史原貌的水磨石,在功能上也从排练厅变成了开放的多用途空间。

而在二楼西厅,咖啡香味阵阵,观众们如今也有了机会与窗外的美景作伴,在外廊空间喝上一杯咖啡。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观众拿出相机或手机,将历史建筑的美定格,顾女士也是其中一员。

作为音乐和摄影爱好者,顾女士在退休以后就有了更多时间来培养自己的兴趣。她告诉记者,在她小的时候就曾来过上海音乐厅,却遗憾地错过了修缮前的最后活动。“我8点就来了,特地抢了第一场,为了早点一睹上海音乐厅的新貌。”顾女士表示,她在一周之前就做了好多功课,包括音乐厅的原貌和历史。“上海音乐厅的新姿配上今天的蓝天白云真的太漂亮了。”

在这样一座有这沉重历史积淀的建筑里,同样有着新潮的艺术表达。在B2层音乐立方的首场活动中,艺术家於阗与岳光就带来了音画交互现场,音乐、画面的融合刺激着观众们的听觉与视觉。这片修缮后的空间以全新的面貌亮相,展现音乐立方的多元性、融合性、先锋实验性。

记者从上海音乐厅了解到,此次开放日活动共有六场,9月6日、9月12日、9月13日上下午各有一场,每场300人。活动发布以来受到热烈关注,不少人都牵挂着音乐厅的修缮进度,期待与修缮后的音乐厅第一次亲密接触。活动一经公布, 6场开放日门票已被一抢而空。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与“海上蓝”重逢 上海音乐厅迎来修缮后首批300名
·两女子在上海地铁站台劈叉博关注:未戴口罩,被警
·下周六起,宝山11路变身为“吴淞滨江线”,更多调
·杨浦又一条健身步道升级回归!家门口最美的休闲健
·上财4000名新生开启全新大学生活:独自报到,家长
·萌动申城!上海这场活动让孩子们成为舞台的主角
·杨浦区松花江路营口路路面沉降 市政人员连夜抢修
·上海公安持续严查严管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典
·虹口南北地区架起“彩虹直达桥”,白领上班再也不
·上海上上谦火锅一门店热水杯调料碗被检出大肠菌群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