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非法猎捕野生鸟类为妻子补身体 金山男子被罚2.88万元


 
2020-9-6 19:41:55

金山区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众许多野生动物和鸟类在此栖息逗留。每年10月至来年4月,数万只鸟类途经金山,这时也是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和鸟类现象的高发期。近期,金山区林业站就办结了一起相关案件。

案件源于今年1月14日,金山分局亭林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亭林镇红阳西北侧林地有人非法猎捕,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电动车车牌号,查询到居住在松江区的袁某有非法猎捕嫌疑,民警同金山区林业站工作人员前往该地址检查,抓捕非法猎捕嫌疑人袁某,在嫌疑人袁某家中发现疑似珠颈斑鸠30只,有非法猎捕嫌疑。随后将其带到派出所,经讯问,嫌疑人袁某如实供述其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的犯罪事实。

之后案件经检察机关审查,对犯罪嫌疑人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该案件移送至金山区林业站进行查处后,经过询问和进一步查清违法事实、情节,认定违法行为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最后金山区林业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四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对违法行为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没收珠颈斑鸠23只、斑鸫1只,并处罚款人民币28800元。

违法行为人付出的代价不可谓不惨痛,究其初衷是为了卧床的妻子补身体,结果差点锒铛入狱,最后也承担了相应的后果与责任。

秋冬季节是金山地区张网捕鸟的高发时期,据不完全统计,金山区每年拆除非法猎捕网具达1000多张。接下来金山区林业站将积极组建巡查队伍,加强林地内专项巡查工作,打击张网捕鸟现象,庇护林地生境内野生动物,构建林地内生态平衡。

今年3月24日,金山区对外发布了禁猎区通告,4月15日起正式实施,将金山区全区域划定为野生动物禁猎区,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在金山区全行政区域内非法猎捕任何野生动物,违者将按禁猎区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严惩。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非法猎捕野生鸟类为妻子补身体 金山男子被罚2.88
·与“海上蓝”重逢 上海音乐厅迎来修缮后首批300名
·两女子在上海地铁站台劈叉博关注:未戴口罩,被警
·下周六起,宝山11路变身为“吴淞滨江线”,更多调
·杨浦又一条健身步道升级回归!家门口最美的休闲健
·上财4000名新生开启全新大学生活:独自报到,家长
·萌动申城!上海这场活动让孩子们成为舞台的主角
·杨浦区松花江路营口路路面沉降 市政人员连夜抢修
·上海公安持续严查严管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典
·虹口南北地区架起“彩虹直达桥”,白领上班再也不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