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南京东路上这座老建筑愈发迷人,“最美玻璃穹顶”广场明年年中亮相


 
2020-9-11 20:41:49

记者今天从上海中央商场投资有限公司获悉,位于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上的外滩中央广场明年年中将会展现总体形象。广场中心有着外滩地区唯一的十字形内街,其上加盖的巨型玻璃穹顶也将在明年年中亮相。届时,市民可从南京东路步行街步行到外滩中央广场内的玻璃穹顶下:近4000平方米的玻璃穹顶上镶嵌着12000盏炫彩Led灯珠,置身其中,抬头即可观赏到天空巨屏,绝对是美轮美奂的场景。

外滩中央广场位于“南京东路-四川中路-九江路-江西中路”围合的黄浦区179号街坊,街坊内现存4幢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优秀历史建筑:中央商场、美伦大楼、新康大楼、华侨大楼。沙市一路和沙市二路形成外滩地区唯一的十字形内街。总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是黄浦区历史文化资源集中丰富的区域。

四幢大楼历史悠久,各具韵味。中央大楼于1929 年建造,由公和洋行设计。房屋原设计作为商场和办公楼使用,上世纪50年代,零散的个体摊贩被集中起来,建立起了一个合作社,正式取名为中央商场,并且形成零售、修配两大主要体系。美伦大楼建于1921年,现址原为英商自来火房销售煤气器具的商品陈列室,建造者是当时新康洋行的老板英籍犹太人爱德华   埃兹拉,该大楼总高6层,局部为4层和5层。新康大楼建于1916年至1921年。1916年,该地块被英商新康洋行收买,该洋行与著名的沙逊洋行、哈同洋行齐名。华侨大楼始建于1924年,1926年屋面局部调整,由华侨集资兴建,英国 Davies &Brooke设计。大楼整体特征为古典欧式建筑风貌,平面呈矩形,是一幢地上9层混凝土房屋。

外滩中央广场项目在2013年开工建设,一期的中央商场和美伦大楼,在2017年9月底向市民开放。外滩中央广场项目将形成精致零售、特色餐饮、文化艺术、高端办公四大主要业态,无论是零售还是餐饮服务类的品牌,强调“首入优先”、“新概念优先”、“特色优先”,与周边乃至整个南京东路的商业项目形成互补和错位。

目前,在已开放的中央商场和美伦大楼中,有不少首店、旗舰店、体验店。“JORDAN 139NANDONG”是耐克旗下、中国唯一的Jordan专卖店,所有新品及限量版球鞋首发地;今年开业的“Peets Coffee”,是美国咖啡界祖师爷品牌,不但咖啡好喝,店铺也有着欣赏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的绝佳视野;“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是美国林肯爵士乐中心的唯一海外分中心。

项目二期—华侨大楼、新康大楼明年底基本建成后,项目地上总建筑面积达到近4.5万平方米。按照“重现风貌,重塑功能”的总体要求,项目保留了老建筑原有的新古典主义欧陆风格,采用保护性手段对历史外墙进行清洗和修缮,恢复外墙原有的水刷石立面,墙面花饰和凹凸肌理得以保持,修旧如故,沿街风貌统一和谐,原有的城市肌理完美保留。

最妙的是,修缮改造恢复了原来四幢大楼当中的十字街,呈现了一个四幢大楼中的城市广场,其上会加盖巨型玻璃穹顶,覆盖沙市一路和二路。这个玻璃穹顶有近4000平方米面积,镶嵌了12000盏炫彩led灯珠。外滩中央广场的主入口直连南京东路步行街,市民可以从步行街步入广场,感受穹顶巨幕的奇幻视觉体验。

据悉,外滩中央广场是南京路步行街商业升级调整的一个重要项目,将“商业+旅游+文化的生活时尚秀”作为项目功能定位主题,老建筑特有历史风貌与潮流商业文化相结合,传承和提升并重,打造南京东路外滩的独特消费目的地。外滩中央广场的更新,也将带动九江路、江西路、四川路等南京路步行街周边小马路的商业更新,推动南京路步行街“化街为圈”,形成世界级商圈。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南京东路上这座老建筑愈发迷人,“最美玻璃穹顶”
·上海市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开通在线检验、核酸检测
·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明天开街!这个路段禁止机动车
·上海发布双预警 暴雨蓝色+雷电黄色预警
·“南翔小笼”商标案开庭:南翔食品诉豫园不正当竞
·“开街”提前看 南京路东拓段道路保洁将达到“席
·上海地标“外滩之窗”和上海中心“为教师亮灯”
·“永利宝”“火理财”案今日在沪开庭:非法集资资
·黄浦区打浦路一工地起火 消防队员迅速扑灭
·上海动物园将再添一座两栖爬行馆 占地一万平米模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