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轨交10号线二期新进展!已有10列新车进行调试


 
2020-9-13 20:14:45

关注10号线二期的小伙伴看过来!申通地铁集团说,随着10号线二期列车的陆续抵沪,新车调试工作也正进行着。自去年8月首列新车上线运营至今,已有10列新车在一期线路进行调试,整体运营情况良好。10号线二期列车较一期列车在安全性、功能性、智能性、内饰设计、乘车舒适性方面有了显著的提升,因此也对新车的调试验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后续根据新车的交车计划,10号线二期新车的调试任务仍将继续。详见↓

10号线二期新车吊装作业

视频时长2分35秒

川杨河基地列车吊装作业

全自动驾驶模式的10号线在上海地铁全网络中准点率最高


列车如何吊装

吊装完成后,将新车运到10号线二期正线上进行新车调试

10列新车已完成调试上线运营

随着10号线二期列车的陆续抵沪,新车调试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列新车从抵达基地开始,都将经历着车辆调试、信号调试、多专业联调,调试验收合格后正式进行运营交底,安排列车上线试运营。

自去年8月首列新车上线运营至今,已有10列新车投入10号线一期线路运营,整体运营情况良好。10号线二期列车较一期列车在安全性、功能性、智能性、内饰设计、乘车舒适性方面有了显著的提升,因此也对新车的调试验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其中车辆调试作为新车吊装完成后的首个调试项目,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列车各系统模块的开箱检查,到列车各项功能的静态调试,再到最后列车上试车线进行动态调试。可以说是对列车“身体”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体检。尤其是动调部分,对列车各项牵引、制动进行了系统的测试,确保列车在正线运营时最根本的安全性与可靠性。而静调部分则主要涉及列车的空调、监控等系统,确保乘客在车厢内的安全和乘坐体验。

当列车的“身体”通过了检查之后,通号专业将会模拟列车在正线运营时的数据传输、列车与控制中心的联动等项目。众所周知,10号线作为全自动驾驶模式运营的线路,控制中心就相当于每列地铁列车的“大脑”,而众多通号设备则就是连接“大脑”与各列车的“神经”系统。

最后,车辆和通号专业将进行联调。由于车辆与通号车载设备接口较多,双方能否“配合”默契是列车正线安全运营的重要因素。

(站点名称均为暂名,以正式批复名为准)

上海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为10号线一期工程的东延伸段,起于10号线一期新江湾城站,终点为基隆路站,经过杨浦区、浦东新区,线路全长9.5公里,其中高架线约6.32公里,敞开段约0.60公里,地下线约3.17公里。共设车站6座,其中高架车站5座、地下车站1座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轨交10号线二期新进展!已有10列新车进行调试
·上海交大举行2020年本科生开学典礼,校长寄语:顺
·市中心沿街商铺密集,垃圾如何收运?黄浦这个街道
·宝山、崇明、金山这7条公交线陆续调整
·2020上海旅游节开幕 推出“新模式、新体验、新空
·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关爱“骑手小哥”,助力文明创
·南京东路上这座老建筑愈发迷人,“最美玻璃穹顶”
·上海市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开通在线检验、核酸检测
·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明天开街!这个路段禁止机动车
·上海发布双预警 暴雨蓝色+雷电黄色预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