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国庆长假首日上海景区接待游客数同比增长一成 崇明游受热捧


 
2020-10-1 22:27:49

国庆长假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下午从上海市文旅局获悉,截至今日15点,上海150多家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95万人次,同比增长110%。与以往国庆假期不同,对于大多数家有萌娃的家庭来说,这8天长假更愿意留在申城逛逛。数据显示,东方明珠电视塔接待游客1.5万人次,与去年持平;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254%。客流同比差距最为悬殊的是上海辰山植物园,去年因天气原因首日接待游客不足千人,今年截至15点,接待游客0.97万人次,同比增长2325%。

文化展馆方面,据统计对外开放的55家美术馆举办展览95项、公共教育活动22项,共接待观众1.1万人次,同比恢复56%。全市对外开放的90家博物馆,举办临时展览46场,共接待观众8.04万人次,同比增长98.8%。全市200多家公共文化场所(非遗传习所、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群艺馆、图书馆)组织开展各类活动488场次,参与各级各类活动共计7万人次,其中各类图书馆累计接待1.3万人次。

此外,假日期间各大文旅企业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云上活动。其中,全市主要文化场所举办线上活动101场;美术馆线上浏览量6.7万人次;全市各博物馆推出的“云展览”、“云活动”总浏览量13万人次。 

外滩、豫园和小陆家嘴等区域分别接待游客13.8万人次、3万人次和12.2万人次,分别同比恢复68.2%、61.7%和66.2%;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5万人次,同比增长43.6%;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各景区点接待游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655.9%;黄浦江游览接待游客6488人次。黄浦江滨江五区共接待游客44.07万人次,同比恢复65.5%。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国庆长假首日上海景区接待游客数同比增长一成 崇
·歌剧《田汉》国庆日申城首演 现场观众:手拍麻了
·与开市客、山姆等美国巨头正面刚,实探盒马X会员
·上海动物园超萌小老虎、花衣貘宝长假迎客 发起嗲
·国庆长假还没开始,上海出城高峰已然来临有线路排
·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菲律宾马尼拉至上海这个
·上海长假期间迎“大车流”考验,G40、G2……将设
·黄浦江畔,“艺术天空”下,品乐赏景两不误
·突发!东航一机务人员在机坪作业时遭遇交通事故
·聂耳绿地重装亮相,十几种薄荷风中送香……徐汇三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