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长假“遛娃”好去处 来植物园里感受“乐队的秋天”


 
2020-10-4 19:48:02

让艺术装点生活,让每一个来到生活节的家庭都能进一步提升亲子关系。作为2020上海广播节系列活动之一,沪上规模最大的户外亲子艺术节“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中秋国庆假期再度登陆上海辰山植物。10月1日至8日,市民游客仅需购买植物园入园门票,即可免费畅享包括16场音乐戏剧演出、32场艺术体验营在内的六大板块精彩活动,在自然中享受艺术。

草坪温室皆舞台

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充分利用植物园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全年龄段的市民游客都能以最舒适的方式欣赏艺术之美,尤其为孩子提供了更加轻松的观演氛围。

今年,植物园2号门附近的大草坪上搭起了“花朵舞台”,优秀亲子剧目与演出在此轮番上演,汇集了器乐、声乐、戏剧等多样的艺术形式,以往一家三口观看需花费几百元购票的知名演出团体,此次只需购买植物园的入场门票便可让全家人一饱耳福。

在这里,乐队的热情宛如盛夏,丰富的器乐表演让人应接不暇。生活节首日,热迷乐队以动感十足的表演拉开生活节的帷幕;上海国际青少年管弦乐团带来了融合中西方经典曲目的专场音乐会。未来的几天中,魔幻之声口琴乐团将展现小小口琴的无穷魅力,还将邀请经典947口琴体验营的学员登台合奏;上海轻音乐团则将演绎海派经典名曲和优雅爵士乐,朱梓溶、罗雨、孙标等人气歌手带观众梦回“上海滩”。

合唱艺术更是有千变万化的可能。Full Star儿童流行合唱团将携手RJ爵士大乐队用儿童歌谣让你看遍各国文化;知名音乐人王渊超将与SwingArt儿童合唱团唱响上海小囡的歌;上海拉纤人歌手将为你开启“和声园游会”。此外,儿童剧《快乐星猫·科学魔法秀》将用戏剧的方式带孩子探索未知世界,开启寓教于乐的魔法之旅。

自然生活节还将为观众创造在亚洲最大温室中观看艺术演出的独家体验。10月2日、3日下午,从“2020白玉兰国际网络钢琴盛典”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将和钢琴名师们共同开启“温室音乐会”,各个年龄段的演奏者将在这里一展身手,众多中国经典钢琴作品也将一一呈现。辰山植物园的温室拥有得天独厚的声场条件,将充分展现“乐器之王”的魅力。

闭环式”艺术新玩法,“行星计划”启动招募

看完精彩的演出,家长可以带着孩子直奔“艺术体验营”,“趁热打铁”让他们当一回小小演员。

这里汇聚了沪上优质的艺术教育资源的免费体验,来自舞台的专业演员会带领孩子认识多样的艺术形式,拆解一场演出的艺术元素。这种“闭环式”的亲子艺术新玩法在去年吸引了近千组家庭现场体验,今年的生活节带着全新升级的体验内容,邀请孩子们一起走进艺术的世界。

音乐的启蒙是美育教育的重要部分,“乐游欧洲”经典947儿童多媒体互动音乐会为孩子打开古典音乐的大门;钢琴家封颖将在“小楠呱的魔法”中展现律动、音符的奥妙;跟着vipSing互动音乐课堂、王渊超与SwingArt儿童合唱团还能一起欢唱,让歌声更响亮。

City Brass铜管五重奏小课堂带领孩子认识有趣好玩的铜管乐器;“口袋里的好朋友”经典947口琴亲子体验营则延续高口碑线下口琴体验营的精华,让孩子快速上手,和爸爸妈妈一起吹响一曲《小星星》。

在这里,爱唱爱跳爱表演的孩子可以尽情“放飞天性”——在“爱作剧”少儿音乐剧小课堂,用短短45分钟学会一段音乐剧表演,或是来到“中华有神韵”中国传统戏曲工作坊,领略戏曲的博大精深;儿童戏剧表演工作坊则将让孩子们解放身体,探索多元的戏剧艺术世界。

作为拥有上百万听众的专业音乐电台,经典947致力于经典音乐与音乐文化的普及,此次于自然生活节推出的“行星计划”,希望为热爱艺术的人们提供舞台与资源,催生出一场“947星人”的艺术碰撞。

防疫措施保障安全游览

今年的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为市民游客创造了更加丰富与贴心的游园体验。观赏演出、体验艺术之余,去美食市集寻觅各色美味、在创意市集挑选心仪的手办礼,或是在露营区铺上毯子开启野餐模式、打卡园内美不胜收的金秋景观,都能让大家在自然中充分放松身心,过一个健康、充实的假期。

此前在上海数十个热门商圈成为热门打卡点的“博泰爱摩市·集”也在生活节现场火热“营业”,复古尖货、小众香氛、手工皮具、艺术版画、精致饰品、环保玩具等琳琅满目,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市集,与生活节的艺术气质相得益彰

辰山植物园拥有亚洲最大温室群,是上海最受欢迎的植物园拍摄地之一。金秋十月也是植物园色彩最为温暖、浓郁的时节。第五届上海国际兰展在十一期间如约而至,呈现来自19个地区的兰花景观设计,各式兰花争奇斗艳,将让人目不暇接。游客在赏花赏景之余,还能去到科普游园会,亲身体验植物的魅力与趣味,成为“植物知识小达人”。

在自然生活节举办的十一长假期间,辰山植物园继续按照日最大承载量和瞬间承载量的75%控制园内游客数量,做好入园游客体温与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提醒等措施。辰山植物园采取了多渠道、无接触式以及网络实名制登记预约的方法,市民游客可通过辰山植物园官网、微信小程序、美团、携程提前预约购买植物园门票,也可通过游客服务中心电话提前一天实名预约,即可一票玩转自然生活节。

园内各项活动也严格做好防疫措施。去年生活节现场,艺术体验营场场火爆。今年,体验营已提前采取线上预约的方式,进一步避免人群排队聚集。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假“遛娃”好去处 来植物园里感受“乐队的秋天
·第三届进博会越来越近,这些参展商翘首以待甚至提
·国庆长假首日上海景区接待游客数同比增长一成 崇
·歌剧《田汉》国庆日申城首演 现场观众:手拍麻了
·与开市客、山姆等美国巨头正面刚,实探盒马X会员
·上海动物园超萌小老虎、花衣貘宝长假迎客 发起嗲
·国庆长假还没开始,上海出城高峰已然来临有线路排
·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菲律宾马尼拉至上海这个
·上海长假期间迎“大车流”考验,G40、G2……将设
·黄浦江畔,“艺术天空”下,品乐赏景两不误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