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浙沪两地实现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


 
2020-10-14 23:13:11

记者14日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浙江上海两地推出“户口网上迁移”便民措施,以“互联网+户政服务”线上办理新模式实现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自10月14日起,浙江与上海户籍居民在浙沪两地间迁移户口时,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即可,无需在迁出地与迁入地间来回奔波。

位于长三角区域的浙沪两地,因活跃的经济联系带来频繁的人口流动。据统计,每年仅从浙江迁往沪苏皖及从沪苏皖迁入浙江的户口迁移受理总量近10万人。而放眼整个长三角区域,每年户口迁移总量超过40万人。

为此,今年6月举行的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领导小组会议上,四地公安厅(局)联合签署“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工作协议”,依托公安部户口迁移证件核查平台,实现跨省户口网上迁移。截至目前,已成功办理迁移业务922笔。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推出的浙沪“跨省市户口网上迁移”便民措施背景下,申请落户的浙沪两地居民只需向迁入地有户籍业务的公安派出所或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提出落户申请,同时可选择户口网上迁移服务。在落户申请审批同意后,浙沪两地公安机关将通过信息化手段,在两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迁入、迁出信息进行网上互认比对。对核验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将通知其直接办理落户手续,从而使申请人不必在迁入、迁出地间奔波,实现浙沪两地“户口迁移网上办,落户一地能办成”。

据介绍,该措施适用于浙沪两地户籍居民配偶投靠、子女投靠、老人投靠等与群众关联度最高、办件量较大的户口迁移事项,下一步将陆续覆盖其他类型的户口迁移事项。(完)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浙沪两地实现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
·进博会如何把严“外防输入关”?记者带大家探访海
·无人员伤亡!上海一大厦火情已扑灭 热心市民们可
·上海沿街商铺生活垃圾上门分类收集实现全覆盖
·上海今起3天好天气持续!周四夜里到周五降水降温
·外籍犯人在上海如何服刑?跟记者到上海青浦监狱看
·沪苏通铁路客运运力优化调整
·有音乐脱口秀还有嘻哈 文化广场户外舞台演出开启
·老档案中的“老字号”,原来冠生园农场曾是沪上市
·200多家老字号又玩出新花样,2020第十四届中华老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