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重阳将近,这款蒸糕红遍嘉定,每天出炉超过3000蒸


 
2020-10-16 14:31:58

再过不到两周就是重阳节了,上海市级非遗项目徐行蒸糕的传承人解荣光,这些天忙得连轴转。

在位于李园菜场的老解蒸糕店内,从早到晚都是一派忙碌景象,店里每天重阳糕的订单量都超过3000蒸,而老解表示“这还只是前奏”。

清晨,整条街道还是一片萧寂时,老解重阳糕的店铺内就传出了“唰唰”的筛米声、“乒乓”的扣糕声,烟雾缭绕夹杂着浓浓的蒸糕香味。

解荣光从本月10日起就张罗着“招兵买马”,额外招聘了22名临时工加入徐行蒸糕的生产队伍。说是临时工,其实有好些都是“老员工”,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帮忙。

解荣光介绍:“现在平均每天消耗大米3到4吨,是平时一天的七八倍,所以每年这个时候我都要提前招人、囤米。”和记者说话的间隙,订购重阳糕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解老板,红糖、猪油各1265蒸,19日送到……”

在店铺一侧的围墙边,摆放着两个6层高的货柜,开业不到两小时,一个半货柜就被蒸糕填满,约有800多蒸。在货柜边上还堆着一人多高新购进的糯米与粳米,“别看这么多,到下午就消耗得差不多了。”解荣光今年新准备了两个不锈钢大水槽,一次就能浸米2000斤,工人们不时用铲子把米自下而上翻腾,使糯米与粳米搀和得更加均匀。

作为如今徐行蒸糕的“掌门人”,解荣光正经历着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光。他所做的蒸糕,不光嘉定的许多社区、企事业单位前来订购,就连宝山、杨浦、浦东,甚至还有苏州的一些社区、单位也都慕名来买。

老解预计订购的高峰将在本月20日以后,他说去年重阳节期间一天最高单量达到了1万蒸,“今年应该也不差,现在大家每天都要加班赶工,不然真来不及。”记者随手翻了翻订货账簿,订单已排到了本月24日,而且越是临近重阳节,订购量就越大。

也有不少市民专门跑到店里来买蒸糕,大多是老主顾,“我们都是冲着徐行蒸糕的味道,几年了一直是这个价格。”老解笑道:“薄利多销呗。”

价目表▲

想吃重阳糕的市民可前往:嘉定区温宿路2号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重阳将近,这款蒸糕红遍嘉定,每天出炉超过3000蒸
·上海10公里精英赛18日开跑,这些路段将受到临时交
·青吴嘉三地打捞船即刻都来了:青浦吴江嘉善“联合
·以“快递”为由敲门入户 上海一男子蒙面持刀抢劫
·崇明一辆半挂车右转时酿事故 骑车人不幸身亡
·逆天了!上海这间公厕太高级 实现电子装置控制还
·上海已集聚超过600家半导体企业 累计完成投资超过
·浙沪两地实现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
·进博会如何把严“外防输入关”?记者带大家探访海
·无人员伤亡!上海一大厦火情已扑灭 热心市民们可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