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双创联动 助力长三角协同创新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长三角科交会专场赛成功举办


 
2020-10-19 11:13:09

  2020年10月13日,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长三角科交会专场赛在嘉定双创街成功举办。中国创新挑战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以服务创新打造长三角技术转移协同网络。此次专场赛得到了嘉定区科技创新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东部中心嘉定分中心的大力支持。

  专场赛以“长三角科技交易博览会”为契机,秉承科交会“3+365”宗旨,立足嘉定,联动沪苏浙皖,辐射长三角。此次参与的项目源自长三角多地企业及项目的240余个技术需求,通过与交通大学、上海大学、海事大学、中电科、中船重工、中科院上海分院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对接,并对技术需求了深入剖析、精准匹配,23个技术难题找到了契合度较高的技术提供方。凭借先进的科研成果及深厚的技术积淀,来自上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解决方案脱颖而出。

  作为此次专场赛的组织方,上海嘉定双创街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及长三角协同创新。在本届创新挑战赛中,双创街协同长三角行业资源搜集并挖掘技术需求,其中与义乌的“双城联动”成果较为显著。以“揭榜挂帅”为契机,义乌双创街搜集了当地企业技术需求140余个。嘉定双创街则依托上海高校、科研院所集聚,科研能力强、高端人才多的优势,精准匹配供需。同时,遴选了100个义乌当地的技术需求发布在创新挑战赛的官方平台上,扩大技术需求的关注度、提高问题的解决效率。

  本次专场赛旨在强化科技成果对接,深入挖掘企业技术需求,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促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使上海的人才、技术更好地为包括义乌在内的长三角城市所用,同时为上海高校、科研院所的优秀科技成果找到合适的应用场景,更快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助力人才、技术的跨区域流动。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双创联动 助力长三角协同创新 ——第五届中国创新
·打造“长三角样板” 沪苏浙皖共推区域检察协作机
·感受指尖上的艺术 长三角非遗节今天揭幕
·沪苏浙同步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
·寻文明古迹、逛延陵之夜、赴皖美之约,长三角宝藏
·九张图读懂长三角一体化
·共筑幸福长三角、点亮“浙里”夜坐标,浙江首批省
·1+1+1+1>4 长三角四手联弹奏新篇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进
·长三角一体化签约:涉大飞机制造、量子通信等19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