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超250家参展商亮相进博会 全球最聪明的人将带来哪些“智慧产品”


 
2020-10-20 12:50:32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唯一看不见展品的展区,服贸展区虽是进博会展馆内的“最轻资产”,却汇聚了全球最聪明的人,用重磅级创新创意赋能各行各业。

进博会展览部相关负责人桑梓颖介绍,第三届进博会服贸展区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展区设在8.2号馆,今年共分为金融、物流、咨询、检验检测、文化旅游5个板块,参展展商超过250家,其中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达50多家。

金融板块体量翻倍

首次引入非银金融机构参展

“第三届进博会上,服贸展区各个板块的设置有相应调整。”桑梓颖告诉记者,其中变化较大的是金融板块,前两届金融板块只有银行参展,但今年首次将非银金融机构纳入参展范围,保险、供应链金融、征信、区块链金融等企业悉数参展,整个金融板块在体量上实现翻倍,助力加速行业复苏。

不少巨头已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要与世界共享新产品和新服务。法国优普集团将全面展示其“服务+保险”全球化解决方案;第三次亮相进博会的冯氏集团则带来了数字化供应链各环节的创新概念、颠覆性技术。

“去年,欧力士集团作为观展嘉宾深刻体会到进博会的规模及全球影响力。今年进博会首次面向国际金融投资行业开放,我们立刻报名。”欧力士大中华区董事长刘国平说,企业将把56年全球发展的经验,以及积累起来的金融、投资及运营理念,通过进博会大平台分享给世界,将在进博会期间与一些城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年8月,进博会刚刚成立智慧供应链专委会,在刘国平看来,供应链金融是一个成长迅速的行业,更需要不同行业企业在更广域范围内联手,并通过金融工具或者投资手段去赋能,进博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今年,物流板块延续“一带一路”国际物流格局的构建,有30多家港口企业确认参展。比如,国际物流企业UPS(联合包裹)将展示智慧物流网络以及一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把握经济复苏脉络。

咨询板块面积翻倍

服务更细化更广泛

咨询板块参展面积同样翻倍,服务门类更细化,服务范畴更广泛。

面积翻番,是因为更多“新朋友”加入了这场盛会。今年是邓白氏首次参加进博会,公司中国区总裁吴广宇介绍,将在进博会上首发新业务——模块化全球数据服务,基于企业的业务逻辑,对数据云中所提供的数据元素进行分组,用户可以通过API数据接口或者批量文件的方式调用不同的数据模块、数据层次组合,通过灵活便捷的方式获得邓白氏全球商业信息和分析洞察。同样首度亮相进博会的第一太平戴维斯将基于当下中国城市发展要点,首次发布“第一太平戴维斯可持续城市运营360°解决方案”。

面积翻番,是因为“老朋友”又来了,并带来更多新的发现。今年,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继续集体亮相,普华永道将展示创新转型、新城市新基建、体育大健康等最受中国政企关注的专业服务;德勤则将带来小黄鸭智能工厂,综合模拟设备智能管理、AR(增强现实)技能培训、自动质量感知以及数字化控制塔等智能场景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

CBRE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市场及企业传讯部主管肖惟珂表示,今年将在进博会上进行CBRE Plans空间规划解决方案和CBRE Perspectives交互式数字化展示工具的国内首发,并以进博会为契机,加速完成两项工具的本地化开发和落地,促进远程商务活动,“在人文交流方面,世邦魏理仕将发布全球、中国和上海《展望2030》系列报告,展望未来十年里生活、工作、投资环境加速转变与升级步伐”。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超250家参展商亮相进博会 全球最聪明的人将带来哪
·仁济南院今整建制并入仁济!“家门口首家三甲医院
·沪七旬男子在地铁站内蛋糕店持刀闹事 被判处有期
·多个菊展亮相!魔都开启秋日赏景好时光
·全能型冷空气今起南下:上海郊区本周最低10℃,为
·进博会最重展品顺利抵沪 系重量35.56吨高度3.15米
·好天气持续在线 上海今天晴转多云最高22度
·星级酒店美食来松江这个夜市啦!今晚深坑酒店也会
·重35.56 吨!第三届进博会超大展品抵达洋山港
·2020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开展,当地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